天大主页 | 设为首页 | 添加收藏
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战“疫”云课堂】国际教育学院“自费预科云开学” 助国际新生在家圆“留学天大”梦

      2020-03-28       

本站讯(国际教育学院供稿)在全球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肆虐下,全国各高校暂缓开学,原本春季入学的国际学生受到直接影响。为解决这一问题,国际教育学院集思广益,组织汉语进修系与招生办公室推出“自费预科云开学”的举措,帮助部分国际预科新生在家实现了“留学天大”的梦想。

3月23日上午,我校2020年春季学期录取的16名马来西亚、印度尼西亚的国际预科新生正式通过国际教育学院在线教学平台学习包括《发展汉语高级阅读》《科技汉语》《物理》《化学》《数学》《中国概况》在内的预科课程,这意味着他们在未抵达天津大学实地完成新生报到注册的情况下,提前开启了在天津大学的学习生活。

部分国际学生在家学习预科课程的场景

来自马来西亚海峡国际学校的陈璇霖同学说:“在线上课的感觉和在课室里上课的感觉还蛮相似的,因为在视频里老师们也是给了很多解释以教导我们。”

来自马来西亚峇株巴辖华仁中学的叶文杰同学说:“在线课程学习有喜也有愁。喜是这样上课感觉比较轻松自在,环境也是自己比较熟悉的。愁的就是有时候会出现一些网络问题。因为我不想再继续浪费时间了,有一种想要快点进入大学的想法,要不然怕时间久了心中学习的热忱也慢慢减少了,现在上网课对我来说是每天努力的一个目标。”

来自马来西亚大山脚日新独立中学的庄佳霓同学说:“我觉得以这种方式学习很方便,因为当我对某些知识不是很明白时,可以一直重复看老师的教学影片,直到我明白为止。”

据了解,国内高校在疫情期间为国际预科新生开展在线教学实属罕见。16名学生之所以愿意在线学习我校的预科课程,一方面是因为我校预科教育品牌的号召力;另一方面,我校近年来注重国际学生招生宣传工作,在东南亚各国的影响力显著提升。

(编辑 焦德芳 柴海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