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大主页 | 设为首页 | 添加收藏
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中国青年报:“云聚会”为青年教师送来“天大温暖”

      2020-04-03       

(记者胡春艳 通讯员焦德芳)“我在湖北荆州,一切安好,请大家放心!”“我在湖北十堰,想念学校,想念大家!”“这里是美国时间早上八点”“大家好,澳大利亚半夜啦”......随着一声声热情洋溢的问候,一场特殊的“云聚会”拉开帷幕。

正值校园内外海棠花开的季节,天津大学工会依托青年教师联谊会组织了这场线上“云聚会”,为正在湖北、身在国外以及刚刚回国、抵津开始隔离的青年教师搭建沟通交流的平台,增强战“疫”信心,传递问候和关心,提供力所能及的帮助,“加加油、鼓鼓劲儿!”。

“身为湖北人,这段时间让我印象作最深刻的就是全国各地来支援我们的医护人员,这其中就有咱天津大学附属医院的医生和护士,”刚刚入职三个月的机械学院青年教师沈飞是一名“新天大人”,他衷心感谢白衣天使们的巨大贡献,也为自己选择成为一名天大人而骄傲自豪!

湖北十堰籍的化工学院青年教师翁哲则讲述了自己在家乡晚报上看到当地血站缺血的消息后,走出家门义务献血的经历,“也希望大家都能用自己的方式为抗击疫情出一份力!”

“身在异国,更感觉到’天大人’是一个多么温暖的身份!”正在美国访学的天津大学宣怀学院院长施亮星感慨,“学校雪中送炭,给我们这些身在海外的青年教师寄来了口罩和防护用品。”他还谈到,在疫情爆发初期,全美多所高校的天大校友会都迅速行动起来,积极捐款捐物,“很多在国外的校友都说:祖国培养了我们,我们要和祖国、和国内同胞同呼吸、共命运!”

“我在慕尼黑。”

“我在澳大利亚昆士兰。”

“我在西班牙巴塞罗那。”

近两个小时的云上相聚接近尾声。青年教师们纷纷打开摄像头,一起朗诵着由天津大学青年教师原创、近来在校园里脍炙人口的几句小诗——

“我们驻扎在实验室,手执人工智能、大数据等新技术利剑/加速科技攻关/我们与祖国一起成长/走向伟大复兴的明天/无数的我们,有共同的名字——中国青年!”

中国青年报:https://baijiahao.baidu.com/s?id=1662849745674279354&wfr=spider&for=pc

(编辑 赵习钧 于丹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