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大主页 | 设为首页 | 添加收藏
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云端连线共商扶贫大计——天津大学与宕昌县召开定点扶贫座谈会

      2020-04-15       

本站讯(通讯员席皓格 摄影唐蒙)2020年4月14日下午,天津大学与宕昌县召开定点扶贫座谈会。本次座谈会以视频会议形式召开。

天津大学党委书记李家俊,党委副书记雷鸣,党委常委、组织部部长贾启君,宕昌县委书记李平生,副县长于文豪、何立乾出席座谈会。天津大学经管学部教授郑春东、环境学院教授孙佩哲,党办校办、扶贫办、组织部、宣传部、学工部、工会、团委、科研院、校友与基金事务处、后保部、环境学院、经管学部、远教学院、建筑设计总院负责同志,宕昌县委办、扶贫办等相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了会议。会议由李家俊主持。

雷鸣从深化理论武装、助力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创新推进健康扶贫、精准开展教育扶贫、持续深化产业扶贫、积极组织消费扶贫、扎实推进文化扶贫、全面推进结对帮扶、加强组织动员、加强脱贫攻坚与乡村振兴战略的有效衔接等十个方面介绍了天津大学定点扶贫工作计划。

李家俊指出,2020年是脱贫攻坚决战决胜之年,加之新冠肺炎疫情影响,脱贫攻坚面临的形势更加严峻、任务更加繁重、时间更加紧迫。天津大学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扶贫工作的重要论述,和宕昌县携起手来,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和教育部要求,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和脱贫攻坚工作,确保宕昌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打赢脱贫攻坚歼灭战,如期脱贫摘帽。要积极组织消费扶贫,帮助农民脱贫增收,建立稳定脱贫长效机制;要充分发挥高校智力优势促进产业扶贫,帮助完善产业发展“宕昌模式”,助力宕昌把资源优势转化为产业优势;要深化健康扶贫,助力乡村人居环境整治和公共卫生体系建设。李家俊强调,要用心用情把各项工作抓细抓实,从宕昌实际出发,接地气、出实效。李家俊最后说,天津大学将和宕昌县一道努力为实现宕昌脱贫摘帽而不懈奋斗,相信宕昌县一定能和全国一道步入小康社会。

宕昌县委书记李平生对天津大学长期以来的倾力帮扶支持表示衷心感谢。他指出,自定点扶贫工作开展以来,天津大学用心用情用力帮扶支持宕昌县脱贫攻坚。特别是今年以来,天津大学为宕昌积极筹集捐赠疫情防控物资,精心制定远程培训方案,宕昌广大干部群众对这份情谊铭记在心。希望天津大学一如既往关心和支持宕昌的脱贫攻坚事业,继续加大教育扶贫力度,持续深化消费扶贫,在扩大订单销售规模的同时,充分依托校友资源将宕昌的产品推荐给更多的高校和社会团体,进一步拓展消费扶贫渠道;同时帮助支持哈达铺干部学院建设,完善项目建设规划设计。

会上,经管学部郑春东教授和环境学院孙佩哲教授分别汇报了脱贫攻坚农产品营销策略研究项目和“厕所革命”项目。

undefined

2020年以来,天津大学党委常委会专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专题研究定点扶贫工作,学校投入100万元设立“脱贫攻坚”科研项目,为宕昌县捐赠额温计720台、血氧仪24台、消毒片160公斤、口罩10000个,帮助设计农产品包装10余种,帮助销售农产品40余万元,开通心理咨询热线,开设线上直播课,开展教师和技术人员培训,助力战“疫”战贫。(编辑 焦德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