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大主页 | 设为首页 | 添加收藏
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天津大学与湖北工程学院举行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 “一帮一”行动合作协议云签约仪式

      2020-04-30       

本站讯(通讯员 李华)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和党中央、国务院关于做好“稳就业”工作的决策部署,助力湖北高校毕业生顺利就业创业,根据教育部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一帮一”行动工作要求,4月29日下午,天津大学与湖北工程学院通过视频会议的形式,举行两校合作协议云签约仪式。天津大学党委副书记雷鸣、湖北工程学院副校长丁远坤,两校相关职能部门、学院负责人参加会议。会议由天津大学就业指导中心主任柳丰林主持。

湖北工程学院招生就业处处长张丽芳介绍了2020届毕业生基本情况和疫情以来学校针对毕业生开展的主要工作。天津大学学生工作部部长赵欣介绍了合作协议的制定过程和主要内容,以及围绕“一帮一”行动已经开展的就业活动。天津大学建筑学院党委副书记王鑫介绍了两校建筑学院即将合作举办的“海棠之约、云端会面”就业论坛暨空中双选会的具体安排。

雷鸣与丁远坤分别作为两校代表,签订《天津大学与湖北工程学院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一帮一”行动合作协议》。根据合作协议内容,两校将在共享就业岗位信息、共同开拓就业渠道、共同加强就业指导、共用优质教学资源、共同开展创业实践活动、共同提高管理水平等6个方面建立联动机制。

丁远坤感谢天津大学对湖北工程学院积极伸出援手。他表示,当前受疫情影响,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面临着巨大的压力和挑战,就业创业工作链条长,信息繁杂,工作中“勤”和“细”是关键,两校就业部门的工作人员要勤联系、勤沟通,细化工作思路和活动安排,将协议内容落实落细,促进毕业生顺利毕业、尽早就业,高质量就业。两校的合作既要立足当前又要谋划长远,希望以此为契机,开启两校合作新起点,探索建立两校之间多渠道长效帮扶合作机制。

雷鸣代表天津大学师生对身处战“疫”前线,在疫情防控中面临艰巨任务、承担重大责任的湖北工程学院师生表示崇高的敬意。她表示,与湖北工程学院结对成为“一帮一”行动高校,既是教育部交给天津大学的光荣任务,也是天津大学的责任担当,我们义不容辞,一定竭尽全力,希望两校共同携手,共克时艰,促进毕业生顺利毕业、尽早就业。两校就业部门的同志要提高政治站位、注重资源共享、抓实干抓实效,把工作落实、落地,保障各项帮扶任务按时完成。希望以此作为两校合作的起点,继续推进多层面更大范围的合作。我们要学习湖北工程学院师生在抗击疫情中展现出的坚忍不拔的精神,为两校毕业生充分、高质量就业做出积极的贡献。

据悉,自“一帮一”行动启动以来,天津大学已联合湖北工程学院举办空中双选会六场(其中包括湖北籍学生专场1场、湖北省用人单位专场1场、两校相关院系专业联合招聘会2场)。5月15至5月30日,“天津大学—湖北工程学院”和“中国农业大学—武汉生物工程学院”两组“一帮一”结对高校将共同举办“‘一帮一,2×2’四校联合招聘会”。在就业指导方面,共享天津大学就业创业平台在线课程,举办湖北工程学院毕业生“春招冲刺训练营”,举办一期“名企人力空中讲堂”HR在线指导面试,开放对湖北工程学院毕业生“一对一”生涯咨询。将于近期举办职业生涯专场讲座,共享“大学生生涯职场系列课程”。

(编辑 张华 代维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