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大主页 | 设为首页 | 添加收藏
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南开区政府与天津大学基础教育及卫生健康合作共建座谈会成功举办

      2020-05-15       

本报讯(通讯员 高恩会 董奕杉)5月12日上午,南开区政府与天津大学基础教育及卫生健康合作共建座谈会在天津大学科图一层报告厅举行,天津大学副校长张凤宝与南开区政府副区长沙红分别带领双方有关部门负责人就在基础教育和卫生健康等领域开展区校合作共建共融等事宜进行了深入沟通和交流。南开区教育局书记、局长班东江,区卫健委书记、主任纪明章,区教育局副局长张凯、韩虹,区卫健委副主任王彤,区教育局小教科科长孙方、财务科科长赵军,区财政局行财科科长傅凤菊,区学府街社区医院院长郭森,区政府办干部宋雅晴,天津大学小幼医工作部党委书记、部长赵翠云,党委副书记、副部长刘津,后勤保障部副书记、副部长韩婧极,远程与继续教育学院副院长丰红军,附小校长赵燕、幼儿园园长沈彤、校医院院长王红梅、灾难医学研究院培训部主任范斌等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张凤宝主持。

会议伊始,张凤宝简要回顾了以往天津大学与南开区交流合作各项工作的开展情况,代表学校对南开区一直以来对天大小幼医事业的帮助和支持表示感谢,期待通过本次座谈会与在座的领导和同仁一起谋划教育和医疗的更深度合作。

185F9

会上,班东江与纪明章代表南开区分别就建立中小学生劳动教育实践基地、素质教育拓展基地、心肺复苏急救培训、公共卫生及创文创卫等方面提出了与天大加强联系与沟通,实现协调配合共同发展的需求。

1999D

赵翠云从天大小幼医管理特点、师资架构、运营模式、理念与定位、优势工作与成效、教育特色及区位优势等方面介绍了小幼医的基本情况,提出了目前小、幼、医三个部门生存与发展的急切需求和限制事业发展的队伍机制、发展空间及运行经费等瓶颈问题,从国家战略、政治站位、服务南开、师生期待等角度阐述了寻求与南开区共同探索合作共建新路径的深度思考,并从创新人事机制、探讨集团化办学、高端培训合作、共享基础教育资源、建立天大九年一贯制学校和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等七个方面阐明了共建的需求和思考,期望在合作共建中实现互补共赢。附小校长赵燕、幼儿园园长沈彤、校医院院长王红梅分别介绍了三个基层单位人事、空间、财务等方面现状及面临的挑战和期待在南开区政府的支持和帮助下,寻求未来可持续发展的合作预想。

之后,与会人员基于区校共建需求,结合体制机制、政策措施、可行性方略及实现路径等进行了深入交流和研讨。双方就合理运用先进理念打破界线和积极探索创新模式实现共建共融达成了共识,今后将在爱国卫生教育、素质拓展、健康管理、师资培训、师生交流、学科建设等方方面面开展纵深合作,为创建和谐南开,建设一流天大而携手奋进。

14221

最后,沙红对天津大学长期以来在学前教育、基础教育和医疗卫生等方面为南开区所做贡献表示充分肯定,她希望双方各部门之间在疫情防控、教育对接、课程建设、卫生健康等方面开展更深入的共建与融合,努力在区校合作中实现新发展,并表示南开区也会通过各种形式继续对师生的需求做好沟通和对接,对天大各项事业的发展做好服务。

张凤宝在总结讲话中对沙区长一行上门服务再次表示感谢,期待双方能在已有良好合作的基础上,继续发挥各自优势,破壁体制机制的束缚,以更高的战略定位,更大的发展气魄,创出合作新路径新模式,实现共赢多赢,为天大增光,为南开区添彩。

(编辑 张华 郭水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