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大主页 | 设为首页 | 添加收藏
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天津大学2020年教工党支部书记工作论坛闭幕

      2020-05-19       

本站讯(通讯员 刘宝珑)5月15日,天津大学2020年教工党支部书记工作论坛闭幕。闭幕会以线上线下结合方式举行,校党建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党委副书记赵美蓉同志出席并讲话,学校党建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负责同志在主会场参会,全体教工党支部书记以在线形式参加。

15AF5

会上,天津市委党校党史教研部主任张新华教授应邀作了《开辟中国治理新境界——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解读》理论辅导报告,报告围绕十九届四中全会将“制度”和“治理”确定为主题的深刻意义,如何把握《中共中央关于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 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若干重大问题的决定》的总基调、总思路和总框架,我国国家制度和国家治理体系13个显著优势,如何把制度优势更好转化为国家治理效能,一个深得人民拥护的强大政党是如何炼成的这五个方面,为全体与会人员深刻阐述了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

BA6F

在交流环节中,保卫处党支部书记袁惠龙重点介绍了在疫情防控工作中,党支部不断深化巩固主题教育成果,加强党员教育管理,发挥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以支部建设保障疫情防控的举措和成效。后勤保障部膳食中心党支部书记黄蓓分享了党支部面对疫情迅速响应、精准发力,以确保师生就餐安全为目标,让党员在战“疫”场上接受考验,突出“严”字当头,保障疫情防控和开学复课两不误。自动化学院现代电工电子技术中心党支部书记刘丽萍谈到了在历届论坛上的收获,分享了 “引、促、警、竞、共、乐”支部建设思路,支部持续建设,做到“思想通、机制顺”,疫情期间提前布局,向全校师生分享在线教学工具使用办法、教学方法和远程实验教学方案,全面支持学校教学工作顺利进行。

赵美蓉在总结讲话中围绕今年党建工作要点,强调党支部要持续巩固深化主题教育成果,切实提升党员干部教育培训质量,坚持党的组织生活基本制度,推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融入日常、抓在经常。要不断提升党建工作质量,发挥基层党组织在重大任务落实落实中的战斗堡垒作用,突出抓好党支部工作条例落实,夯实支部工作基础,增强基层党组织的政治功能和组织力。要以高度的思想自觉抓落实,创造性地抓落实,履责担当抓落实,推动基层党建重点任务见实效。要把这次论坛的收获体会转化为进一步干好工作的强大精神力量,把基层党建工作抓实、抓细、抓到位,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促进学校事业发展做出更大的贡献。

E535

此次论坛自4月22日启动,共举办两场理论辅导报告,5个院级党组织、5个基层党支部分别分享了工作经验和工作思路,各院级党组织开展了各种方式的专题研讨,为全校教工党支部书记搭建了理论水平提升的课堂,实践经验交流分享的平台。

(编辑 焦德芳 王芷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