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大主页 | 设为首页 | 添加收藏
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在520这天,天大师生用特殊的升旗仪式告白伟大祖国

      2020-05-20       

本站讯(学工部供稿)5月20日早上7点,天津大学卫津路校区北洋广场、北洋园校区宣怀广场上国旗护卫队英姿飒爽,师生意气风发,间隔排开,共同用一场庄严的升旗仪式诉说对伟大祖国赤忱的爱。党委学生工作部部长赵欣、辅导员志愿者、国旗护卫队队员和学生代表共同参加了升旗仪式。

“老师们,根据学校安排,现在我们将正式接替你们的哨位,感谢你们的坚守与付出,我们将牢记使命,维护国旗尊严!”“国旗护卫队的同学们,现将哨位交付于你们,希望你们不负重托,完成升旗任务!”伴随着嘹亮的口号声,辅导员志愿者代表将鲜红的五星红旗正式交到国旗护卫队队员的手中,标志着辅导员志愿者承担每日升降国旗任务的结束,代表了校园正在逐步恢复正常的教育教学秩序,也彰显了家国情怀在天大师生间的涌动与传承。

天津大学国旗护卫队接过国旗,昂首挺胸,正步铿锵,沿着广场中轴走上广场中央,在雄壮的国歌声中将五星红旗缓缓升起。

疫情期间,返校的辅导员积极响应学校号召,组成40人的升旗志愿者团队。他们在安静的校园中,确保国旗每天照常升起,并将升旗仪式与疫情下的爱国主义教育相结合,用网络直播、视频班会等形式将这份爱国之情传递给居家学习的学生。“当我缓缓拉动手中的绳索,仰望着五星红旗冉冉升起,脑海中不禁浮现起那些在防疫一线奋战的英雄们的身影,疫情大考中展现的中国力量、中国精神、中国效率都促使我将这面鲜红的国旗握得更紧,爱得更深!”“国旗中五颗五角星的相互关系象征了中国共产党领导下的革命人民大团结和人民对党的衷心拥护。正是在党中央的坚强领导下,全国一盘棋,集中力量办大事,我们才能取得抗疫战争的伟大胜利!”志愿者代表李海蕴和王晓晶在国旗下分享了他们作为辅导员参与升旗工作的感悟。

“五星红旗迎风飘扬,胜利歌声多么响亮……”仪式的最后,全体师生用一曲《歌唱祖国》唱出对伟大祖国的深切爱与祝福。“再次重返校园,听着雄壮的国歌声,看着国旗冉冉升起,我心潮澎湃。无论面对怎样的苦难,中国人民从不屈服,而是众志成城、奋起抗争。回想14亿中国人民齐心抗疫的伟大壮举,我看到了中华民族同舟共济、守望相助的家国情怀。在520这个充满爱的日子里,我想大声对祖国说:我爱你!”自发前来观看升旗仪式的学生刘旭颖在仪式结束后激动地说到。

(编辑 刘晓艳 陈铮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