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大主页 | 设为首页 | 添加收藏
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聚焦两会】天津日报:李家俊:管长远管根本,提高脱贫内生动力

      2020-05-25       

《天津日报》2020年5月24日 02版

天津日报讯(通讯员 于春沣 周志强 刘平 韩雯 孟若冰)“在我们看来,教育扶贫是管长远、管根本的治本之策,要彻底解决贫困问题,关键就是解决教育问题,激发青少年向上的动力,阻断贫困代际传递,促进扶贫脱贫的可持续性。”全国人大代表、天津大学党委书记李家俊认为,教育扶贫可以提升贫困地区群众文化素质,提高贫困地区家庭脱贫致富的内生动力,最终实现脱贫的稳定性。

李家俊表示,下一步,天津大学将持续推动教育扶贫做深做细、更加精准,加大帮扶甘肃省宕昌县工作力度。助力当地统筹做好疫情防控与“义务教育有保障”工作,对学习困难生、义务教育九年级等重点群体提供远程学业辅导和心理辅导,继续开展“留筑梦想”夏令营活动,再建一批“梦想教室”;助力宕昌农村办学条件提升,挖掘校内教育教学资源,投入图书等各类教育资源,发挥学科智力优势,帮助宕昌做好相关规划设计:助力当地做好教师队伍建设,开展基础教育系统“手拉手”活动,建立基于网络的备课教研模式。

天津日报:http://epaper.tianjinwe.com/tjrb/h5/html5/2020-05/24/content_152_2747627.htm?from=groupmessage

(编辑 焦德芳 陈奋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