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大主页 | 设为首页 | 添加收藏
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我校再次召开2020届毕业生就业工作推动会

      2020-06-17       

本站讯(通讯员 付常辉 摄影 唐蒙)6月16日,为落实全国普通高等学校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精神,进一步统一思想,压实责任,推动我校2020届毕业生充分就业,天津大学再次召开2020届毕业生就业工作推动会。学校党委书记李家俊出席会议,科研院、学工部、校团委等相关部处负责人,各学院(部)分管学生工作的党委副书记,以及所有负责毕业生就业工作的辅导员参加会议。会议由学校党委副书记雷鸣主持。

按照疫情防控要求,本次会议采取主会场和视频会议相结合的方式。主会场设在卫津路校区科图一层报告厅。

雷鸣传达了全国普通高等学校毕业生就业创业电视电话会议精神。李克强总理作出重要批示,指出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关系千万家庭幸福,关系财富创造、高质量发展。各地区、各部门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贯彻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全面强化就业优先政策,层层压实责任,抓实抓细促进高校毕业生就业这一重中之重。我校将坚决贯彻会议决策部署,切实做好2020届毕业生就业的冲刺工作。

科研院院长崔振铎汇报我校科研助理招聘相关工作。我校已根据科技部、教育部、人社部等六部门联合印发的《关于鼓励科研项目开发科研助理岗位吸纳高校毕业生就业的通知》做出工作部署,将通过项目承担单位开发科研助理岗位吸纳毕业生,有效促进学校就业稳定。

学工部部长赵欣汇报我校当前的就业形势与工作进展情况。他汇报了就业工作进展、近期主要举措和当前面临的困难,表示下一步将从提升就业服务针对性、做好政策宣讲和思想教育、应对部分岗位招聘滞后等方面下功夫,为毕业生提供不断线的就业服务,努力保障毕业生顺利就业。

智算学部党委副书记赵娜、生命学院党委副书记李一昂、教育学院党委副书记邵树斌、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委副书记靳莹分别汇报本学院就业工作进展和下一步计划举措。他们表示将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就业工作的重要性与紧迫性,切实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把毕业生就业作为重中之重,抢抓学生离校前的关键期,切实保障任务落地。

会议最后,李家俊书记对现阶段就业工作作出部署和要求。他指出,经过努力,我校“稳就业”工作展现了向好发展的趋势,要充分利用学生毕业前的窗口期,进一步统一思想,压实责任,在接下来有限的时间里切实完成好毕业生顺利就业这一政治任务。一是要准确理解中央精神,从政治的角度来看就业问题。党中央将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作为重中之重,对今年大学生就业工作空前重视,核心任务就是要在疫情的特殊形势下,保证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不要大起大落,保证就业大局稳定。学校各相关部门和人员要强化担当意识,积极主动作为,层层抓好落实,层层压实责任。要准确实时掌握每位毕业生的就业进展,给毕业生提供优质的不断线的就业服务。毕业生就业是人才培养价值的体现,要努力坚持质量意识,把就业质量作为人才培养质量的重要考核点。二是要关心关爱毕业生,着力做好重点群体重点帮扶。今年是脱贫攻坚和实现全面小康的重要一年,要继续关注就业困难群体毕业生,对不同类型的特殊关注群体,要按规定落实补贴帮扶,出台兜底政策,采取特殊举措帮助他们顺利完成毕业要求和求职就业,要确保他们的就业率不低于全校平均就业率。三是要做好科研助理招录工作,坚决用足用好政策性岗位。做好政策的宣传,把稳就业举措传递给毕业生,把党和政府的关心传递给毕业生。要充分认识开发科研助理岗位吸纳高校毕业生就业的重要意义,依托各类国家科技计划项目,积极吸纳学校毕业生参与科研相关工作。科研院和各学院要主动作为积极开发科研助理岗位,加强对科研助理岗位毕业生就业服务。

(编辑 焦德芳 陈铮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