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大主页 | 设为首页 | 添加收藏
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福建日报:厦门大学、天津大学联合举办建立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制度专题座谈会

      2020-07-01       

《福建日报》 (2020年07月02日 02版)

本报讯(记者 杨珊珊)昨日,厦门大学党委和天津大学党委以视频会议方式联合举办建立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制度专题座谈会。省委常委、组织部部长杨贤金,天津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喻云林,厦门大学党委书记张彦,天津大学党委书记李家俊出席会议并讲话。

杨贤金指出,建立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制度,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从战略和全局高度作出的一项重大制度安排。必须突出理论武装,把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根本任务常抓不懈;突出“两个维护”,健全对标对表、校准偏差、狠抓落实的制度,确保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落到实处;突出实干担当,完善担当作为的激励机制,引导党员干部把初心和使命转化为干事创业的强大动力;突出人民至上,健全联系服务群众的长效机制,把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落实到实际工作中;突出自我革命,经常性检视和解决违背初心使命的问题,不断增强自我净化、自我完善、自我革新、自我提高的能力。

喻云林结合天津市实际,就巩固拓展主题教育成果,做好建章立制工作谈到,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增强建章立制的自觉性;聚焦主题主线,增强建章立制的指导性;突出问题导向,增强建章立制的针对性;坚持求真务实,增强建章立制的操作性,确保形成立得住、落得实、行得远的长效机制。

张彦表示,党中央提出建立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制度,为高校巩固主题教育成果指明了方向。厦门大学要努力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制度理论研究上作贡献,在实践探索上走在前。

会上,两校专家学者代表还开展了研讨交流,中央马工程首席专家、福建师范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教授郑传芳受邀作交流发言。

福建日报:http://fjrb.fjsen.com/fjrb/html/2020-07/01/content_1266627.htm?div=-1

(编辑 刘晓艳 郭水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