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大主页 | 设为首页 | 添加收藏
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天津大学举办2020年毕业“云”歌会

      2020-07-07       

本站讯(通讯员 赵习钧 摄影 黄维旻 车兴宇 苑念竹)2020年6月29日晚,天津大学史上首场毕业“云”歌会在线举行,万名师生在线聆听,共同回忆那些在校的青春记忆。

本次歌会以“花开满盛夏,毕业致青春”为主题,分为“初遇·同学少年”、“追梦·求学致知”和“远行·且惜且别”三个篇章,展现了天大学子从入学到毕业的青春历程。

第一篇章“初遇·同学少年”中,《起风了》《我的梦》《你曾是少年》三首歌曲将歌会氛围引入佳境,领唱们的歌声唱出了年少时光有梦就追的勇敢。

第二篇章“追梦·求学致知”以歌曲《岁月神偷》开篇,道出光阴易逝的人生哲理,一首激情澎湃的《追梦赤子心》将歌会氛围推向了高潮。

《夜空中最亮的星》拉开了第三篇章“远行·且惜且别”的序幕,在歌声中,同学们用手机闪光灯点亮星空,点点光芒汇聚成星河。《小幸运》和《突然好想你》唱出了学子们相逢于天大的幸运。

“即将踏上人生的新征程,愿毕业生们以梦为马,不负韶华!”歌会最后,毕业生们在宿舍阳台、园区、校园的每个角落共唱《我和我的祖国》和《天津大学校歌》,共同追忆大学生活。

(编辑 焦徳芳 郭水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