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大主页 | 设为首页 | 添加收藏
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天津大学青年教师刘艳丽荣获“全国青年岗位能手标兵”

      2020-07-09       


本站讯(通讯员焦德芳)近日,共青团中央、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联合印发《关于命名表彰第20届全国青年岗位能手的决定》,授予50名同志“全国青年岗位能手标兵”称号,授予760名同志“全国青年岗位能手”称号。天津大学青年教师刘艳丽成为天津市唯一一名第20届“全国青年岗位能手标兵”称号获得者。

刘艳丽现任天津大学电气自动化与信息工程学院副教授,是天大校园内深受学生喜爱的优秀教师和年轻学者。她教学上讲求方法,主讲课程《电力系统基础》入选天津市一流本科建设课程,获天津市第十四届高校青年教师教学竞赛工科组特等奖。她聚焦国家重大战略需求,主持智能电网领域国家重点研发计划课题子任务、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等项目十余项,担任中国领军期刊Engineering青年通讯专家。她助力一流专业建设,担任电气工程系系主任,所在专业入选首批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

此次被命名表彰的810名“全国青年岗位能手”,是经过广泛发动、层层遴选、严格审核和社会公示产生的。他们在本职岗位和工作实践中脚踏实地、练就本领,在经济社会发展各个领域奋发努力、攻坚克难,在重大技能赛事赛场挥洒汗水、屡获佳绩,在抗击新冠肺炎疫情等考验面前甘于奉献、勇于担当,集中展现了新时代中国青年积极进取、不懈奋斗的精神风貌,是各行各业青年的优秀代表,是广大青年成长成才、建功立业的榜样。

(编辑 焦徳芳 倪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