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大主页 | 设为首页 | 添加收藏
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津南区、海河教育园区管委会到我校调研创新发展聚集区建设工作

      2020-07-08       

本站讯(记者 赵习钧 摄影 唐蒙)2020年7月6日,津南区区委书记刘惠,海河教育园区管委会党组书记、主任杨令生,区委副书记、区长邓光华一行到天津大学调研座谈。天津大学党委书记李家俊,校长金东寒,党委常委、副校长元英进,巩金龙出席座谈会。与会人员就全面深化体制机制改革、推动创新发展聚集区建设进行交流研讨。

刘惠在座谈中指出,津南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天津工作提出的“三个着力”重要要求特别是视察海河教育园区时的重要指示精神,全面落实市委书记李鸿忠深入海河教育园区调研座谈时提出的要求,紧紧围绕新时代发展要求,系统谋划、研究推动创新发展聚集区建设,深化体制机制创新,推进产教融合,促进教育链、人才链与产业链、创新链有机衔接。她还就依托天大、南开等海教园内优质教育资源加快打造创新发展聚集区、深化职业教育改革创新、全面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促进生态文明建设与地方经济协同发展,提升区域治理能力和治理体系现代化等多个方面进行了交流。

杨令生在座谈中强调,天大、南开等国内一流高水平大学的进驻开启了海河教育园区发展的新篇章,也为地方经济社会发展培养了大批高素质创新人才。海教园管委会将积极贯彻落实李鸿忠书记视察海河教育园区重要指示精神,一如既往支持天大、南开等园区内高校建设发展,在政策支持、环境提升等方面系统谋划、扎实推进,更好服务京津冀协同发展战略布局,为经济社会发展提供强大的科技支撑和人力资源保障。

邓光华在座谈中指出,天大、南开是天津科技创新发展的重要动力源泉,对激发城市发展新动能、加快地方产业转型升级有着重要的作用。依托天大、南开等一流高校和海教园优质教育资源开展创新发展聚集区建设恰逢其时,功在千秋。津南区将继续做好服务,为天南大师生在津南的学习生活工作提供更为优质的环境和保障,并将与学校共谋共建共享发展成果,为打造国内一流创新发展聚集区贡献力量。

会上,李家俊对津南区和海河教育园区一直以来对天津大学的关心和支持表示由衷感谢。他强调,创新发展聚集区建设根本在人,要积极营造高水平人才干事创业的良好环境,提升相关配套设施建设水平,积极融入天津市发展战略布局,吸引博士后等高水平人才群体来津发展,充分发挥海河教育园区高端人才集聚的溢出效应,为创新发展聚集区高起点建设、高水平发展奠定坚实基础。天津大学也将积极融入创新发展聚集区建设,为地方经济社会发展做出应有的贡献。

金东寒向津南区和海河教育园区一直以来对天津大学的支持帮助表示感谢。他指出,在天津尤其是在津南区、海河教育园区建设创新发展聚集区有着得天独厚的优势,要充分发挥大学与城市之间的协同作用,大力提升技术创新能力,打造具有影响力的国家级重大创新平台,要在制度创新上发力,系统提升体制机制创新水平;要将人才、市场、技术等创新要素深度融合,做好顶层设计,对接区域产业需求和特色,充分运用市场化手段,营造干事创业的宜居环境,助力地方实现高质量发展。

海河教育园区管委会副主任刘素侠,津南区委办公室副主任刘竞东,区政府办公室主任王小军、海河教育园区管委会办公室主任李希泉,天大党办校办、区域发展研究院相关负责人出席座谈会。

(编辑 赵习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