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大主页 | 设为首页 | 添加收藏
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天津大学召开第三届青年教师联谊会理事换届大会暨第三届理事会第一次会议

      2020-07-10       

主图.jpg

本站讯(通讯员滕达 摄影刘延俊)7月3日,天津大学青年教师联谊会理事会换届大会暨第三届理事会第一次会议在卫津路校区科图一层报告厅召开。校党委副书记、工会主席赵美蓉出席会议,校工会常务副主席马桂秋,教务处处长、青年教师联谊会(以下简称“青椒会”)第二届理事会理事长李斌,党委组织部副部长魏建宏,党委教师工作部副部长王娟,校团委副书记赵剑博和青椒会第二届、第三届理事会全体理事参会。会议由第二届理事会秘书长刘艳丽主持。

赵美蓉.jpg

赵美蓉对第二届理事会全体理事的辛勤工作以及所取得的突出成绩表示感谢。她表示,团结引领广大教职工听党话、跟党走是工会组织的政治任务,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而奋斗则是我国工人运动的时代主题。学校工会将政治性、先进性挺在前面,不断完善青椒会工作网络,搭建起思政引领平台、建功立业平台,发挥辐射带动作用,助力广大青年教职工立足工作岗位、练就过硬本领,展现新时代奋斗者的风采。第二届理事会全体理事围绕加强青年教师思想引领、服务国家战略需求、促进学校事业发展等方面做了大量卓有成效的工作,使青椒会的组织更加牢固、品牌更具特色、影响更加广泛。

赵美蓉强调,青椒会在促进学校人才队伍建设和事业发展中发挥了重要作用,青年教师在青椒会搭建的平台中充分发挥青年教师示范引领作用,还实现了个人能力的提高。她对新一届理事会成员表示诚挚的祝贺并提出了四点希望,一是要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对新时代中国青年的六项要求,高校青年教师作为高校教师队伍的生力军,一定要认清使命,坚持立德树人的根本,提高政治站位,厚植家国情怀,勇担重任、拼搏奋斗;二是继续围绕中心服务大局,青椒会的建设要紧紧围绕学校事业发展,助力青年教师队伍建设,为学校“双一流建设”奠定坚实的人才基础;三是聚焦准青年教师的切身需求,把广大青年教师的需求作为开展工作的切入点和出发点,针对性地开展活动;四是突出青年特点,加强自身建设,不断提升青椒会工作的高度、广度和深度。

会议通过了第三届理事会组织结构、理事长、秘书长等人选,其中第二届理事会有28位成员继续留任第三任理事会理事。马桂秋宣读第三届理事会理事成员名单。

留念1.jpg

留念2.jpg

聘书1.jpg

聘书2.jpg

聘书3.jpg

赵美蓉为第二届理事会理事代表、第三届理事会理事分别颁发任期纪念和聘书。

李斌.jpg

会上,李斌作第二届理事会工作报告,他从青椒会四年来的成长创新、队伍建设、品牌活动、思政引领等方面介绍了各版块工作的现状和取得的成果,分享了自身在参与青椒工作过程中的心得经验以及未来发展的构想。

光影魔术手拼图1.jpg

第二届理事万亮、苏荣欣、王梅、仇巍讲述了加入青椒会的意义,分享了在青椒工作中的心得体会,对青椒会提供的锻炼平台和与各位成员间的互相促进、共同学习表示感恩、感谢。全场还观看了18位第二届卸任理事的临别寄语视频。

光影魔术手拼图.jpg

第三届理事会理事长马超,理事会成员代表王晓飞、孙洁分别发言汇报。秘书长宋春风作工作设想汇报。

会旗交接.jpg

在会旗交接仪式上,第二届理事长李斌和副理事长万亮与第三届理事长马超和副理事长刘艳丽交接了青椒会旗,象征着青椒会活力的延续。

青椒会建设发展论坛环节由第三届理事长马超主持。讨论会上,马桂秋围绕青年教师如何立足本岗提升自身综合能力水平、如何利用青椒会平台强化青年教师自身思想政治建设作用、如何将自身发展与学校事业发展相结合等方面与理事们进行交流。

DSC02348.JPG

马桂秋表示,青椒会集结了我校青年教师的集体智慧,多年来青椒会通过不断完善、创新工作体系,打造多项特色品牌活动,增强了我校青年教师的活力和凝聚力。她向新一届理事详细介绍了青椒会各大版块开展的工作在学校事业发展中所发挥的重要作用,同时号召新一届理事携手并行,将个人成长与学校发展相结合,使青椒品牌成为学校事业发展的中坚力量。

c24e539b2f576a58a2651c01348d2a2_副本.jpg

随后,理事们分别围绕青年教师思想政治引领及成长支持、青椒会制度建设、品牌活动开展及未来工作规划等主题展开交流讨论,并提出诸多建议。

拼图.jpg

天津大学青年教师联谊会成立于2012年,由各院级党委组织推荐,广泛吸纳全校优秀青年教师。青椒会充分发挥青年教职工的积极性、主动性和创造性,以青年引领青年,以青年服务青年,经过多年探索实践,打造了青椒沙龙、椒峰高地、“点”亮天大、三尺讲台、走进系列、幸福工程等六大板块十几个特色活动品牌,成为青年教职工思想引领和成长进步的坚强阵地。民族复兴之际,正是青年建功之时。校工会将继续以青椒会为依托,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做好青年教职工的娘家人、知心人、引路人,助力青年人在新时代的大舞台上奉献青春、建功立业,为学校事业发展贡献力量。

习近平总书记强调,工会要适应新形势新任务,自觉运用改革精神谋划推进工会工作,创新组织体制、运行机制、活动方式、工作方法。校工会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不断改进和创新工作方式,深入开展组织群众、宣传群众、教育群众、引导群众的工作,创建了以“青椒会”为代表的多种工作载体,通过扎实有效的工作把党的意志和主张落实到广大职工中去,推动工会工作再上新台阶。

合影.jpg

(编辑 焦徳芳 倪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