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大主页 | 设为首页 | 添加收藏
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四川天府新区成都党工委来访我校

      2020-07-19       

本站讯(供稿科研院 摄影唐蒙)7月16日下午,四川天府新区管理委员会办公室常务副主任、天府新区成都党工委书记刘任远一行来访我校,天津大学党委书记李家俊会见来宾,党委常委、副校长元英进,党办校办、科研院、精仪学院相关负责同志及专家与来宾座谈。

刘任远指出,天府新区是“一带一路”建设和长江经济带发展的重要节点,是引领西部地区高质量发展的重要策源地,自2014年正式获批国家级新区以来,不断推动“1+3+N”产业体系布局、全力建设中国西部(成都)科学城,已经成为了西部地区创新资源高度汇聚、应用产出持续涌现、产城融合不断深化的科技创新高地。他强调天府新区非常重视与高校、科研院所的科技合作,新区的产业体系和天津大学的优势学科高度契合,希望双方在《四川省人民政府-天津大学战略合作协议书》框架下,围绕共建研发平台、推动成果转化以及人才培养等方面开展进一步合作。

元英进重点介绍了天津大学科技工作方针中的“扎根国民经济主战场”,即以推动技术转移中心、校企联合研究机构、区域研究院建设为抓手,与区域经济社会发展深度融合,不断引导师生结合地方和企业的实际需求开展科研工作。天津大学和四川省具有深厚的合作基础,双方在联合技术开发、共同争取国家项目等方面已经开展了深入探索。新冠疫情虽然对双方战略合作产生了些许影响,但是结合疫情防控对未来合作方向带来了更多的机遇和选择。双方要抓住疫情防控窗口期,发挥学校在仪器仪表、智能制造等学科优势和天府新区产业优势,真抓实干,推动合作尽快落地。

李家俊在会见时对四川天府新区成都党工委一行表示热烈欢迎。他表示,天津大学深刻认识到科技引领高质量发展的关键作用,主动服务“一带一路”建设和长江经济带发展等国家战略,重视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把论文写在祖国的大地上。多年来,学校与四川省特别是天府新区一直保持密切合作,在技术开发、咨询、服务等方面取得了丰硕成果。希望学校与天府新区加强优势互补,形成合作共赢的良好局面。双方要进一步解放思想,汇聚优质资源,牢牢把握西部发展新机遇,扎实推进合作,为天府新区高质量发展贡献“天大”的力量。

会上,双方在联合共建研究院、推动成果转化等方面进行了深入研究,将通力合作尽快推动天津大学与四川省战略合作落实落地。

(编辑 焦德芳 陈舒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