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大主页 | 设为首页 | 添加收藏
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天津大学党委书记李家俊参加全国产业扶贫工作推进会

      2020-07-28       

本站讯(通讯员 席皓格)7月27日下午,全国产业扶贫工作推进会在甘肃省陇南市举行,部分中央部委有关负责同志,各省扶贫工作有关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国务院扶贫办党组书记、主任刘永富讲话,甘肃省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林铎致辞。国务院扶贫办副主任欧青平主持会议。甘肃省领导孙伟、宋亮、石谋军、孙雪涛,天津大学党委书记李家俊出席会议。天津大学党委副书记雷鸣、副校长张凤宝及党办校办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林铎代表省委省政府向刘永富主任、李家俊书记一行,以及所有与会兄弟省区市和有关企业的各位领导同志表示热烈的欢迎,对国家各部委、兄弟省份、各有关企业给予甘肃各项事业发展的关心和支持表示衷心的感谢。他表示,天津大学等中央定点扶贫单位及东部协作省市给予甘肃人民无私的援助。下一步,全省上下要继续把发展产业作为稳定脱贫的根本之策和推进乡村振兴的根本途径,埋头苦干,久久为功,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努力实现农业强、农民富、农村美的奋斗目标。

刘永富在讲话中指出,天津大学和青岛市对口帮扶陇南市,投入真金白银发展扶贫产业,值得肯定。产业扶贫已经成为东西部扶贫协作、中央单位定点扶贫的重点内容和各地省内协作、对口帮扶的重点方向,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产业扶贫的重要论述和指示精神,增强方向感、责任感、紧迫感,认清当前严峻形势,以时不我待的态度,争分夺秒、只争朝夕,扎实抓好产业扶贫工作。

会上,吉林省、河南省、江西省、贵州省、河北阜平县、广西都安县、陕西留坝县、青海泽库县等8个省区同志作了交流发言。

27日晚,天津大学和陇南市举行合作签约仪式。天津大学副校长张凤宝与陇南市副市长李逢春签订了电商扶贫框架协议。天津大学党委书记李家俊、甘肃省副省长、陇南市市委书记孙雪涛、陇南市市长崔景瑜、天津大学党委副书记雷鸣等参加会议。天津大学将发挥学科优势,组织专家团队帮助陇南市做好电商发展“十四五”规划,助力打造“生于大山、立于脱贫、成于创新、贵于化人”的三农电商,支持陇南电商平台宕昌县同城配送工作,采购150万元农产品。

27日上午,李家俊等一行还来到陇南祥宇油橄榄开发有限责任公司、马街镇沙坪万亩“双椒”示范基地、吉石坝东盛物流园等地调研。(编辑 赵习钧 陈舒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