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大主页 | 设为首页 | 添加收藏
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高文远带领“药用植物资源利用与保护专业委员会”荣获“抗击疫情荣誉集体”称号

      2020-08-05       

本站讯(通讯员 王娟)近期,世界中医药学会联合会授予“世界中医药学会联合会药用植物资源利用与保护专业委员会”抗击疫情荣誉集体称号,以表彰该委员会在抗击疫情中主动作为,勇于担当的精神及做出的重要贡献。其中,我校药学院国家中药材产业技术体系岗位科学家高文远教授担任“世界中医药学会联合会药用植物资源利用与保护专业委员会”会长,王娟副教授和李霞副教授分别为第一和第二副秘书长。

证书1_副本.jpg

在这次抗击疫情的战役中,高文远教授积极组织学会的科研一线会员和企业会员投身抗击疫情工作中。以前任会长黄璐琦院士为代表的科研一线会员或勇敢奔赴武汉前线,或在自己所在的省份积极采用中医中药开展病人救治工作,身体力行从多个角度为抗击疫情做出了突出贡献。

照片2_副本_副本.jpg

据悉,以天士力集团为代表的企业会员积极投入到抗击疫情药物的生产中,副会长朱永宏(天士力医药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理事鞠爱春(天士力之骄有限公司总经理)身先士卒积极抓好抗击疫情用药“益气复脉”等药品的生产。副会长王伟明(黑龙江中医药研究院副院长)积极研究开发出抗击疫情的中药香囊。中药材是中医抗击疫情的武器和弹药。为保证抗击疫情中药材的生产供应,高文远教授带领几十名会员深入中药材生产加工第一线,培训指导农民种植中药材,特别是金银花、板蓝根等抗击疫情急需的中药材,为抗击疫情提供了坚实的保障。

(编辑 彭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