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大主页 | 设为首页 | 添加收藏
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福建省委书记于伟国、代省长王宁会见李家俊一行

      2020-08-06       

本站讯 8月5日,福建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于伟国,福建省委副书记、代省长王宁在福州会见天津大学党委书记李家俊一行,福建省省委常委、秘书长郑新聪,副省长林宝金,省政协副主席、省委副秘书长、办公厅主任林钟乐,福州市委副书记、市长尤猛军,省政府副秘书长、办公厅主任曹建平,省教育厅厅长林和平,省科技厅厅长陈秋立参加了会见,天津大学副校长胡文平,党委副书记雷鸣,党办校办、科研院、国际交流与合作处、校友与基金事务处、福州校区筹备办等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会见。

于伟国在会见时表示,推进省校合作办学,最根本的是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坚持社会主义办学方向,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培养造就大批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福建省按照“机制活、产业优、百姓富、生态美”的思路全方位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八闽大地期盼着更高质量和更高水平的高等教育,希望天津大学立足福建实际,聚焦高校根本任务,瞄准地方产业需求,不断吸收国内外一流大学建设的经验和做法,扎实推进一流师资队伍建设,扎实推进一流国际校区建设,扎实培养一流的高水平人才,为福建省高等教育做出贡献,为地方经济发展提供智力支持和人才保障。

李家俊在会见中对福建省长久以来关心和支持天津大学事业发展表示感谢,天津大学始终坚持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国际校区要开拓创新,提高师资队伍建设水平,扎根福建,提升国际合作质量,立足实际,完善课程体系建设,不断提升人才培养的质量和水平。学校会按照省校务实合作的要求,结合福建省的产业实际,发挥好学科、人才、科技优势助力福建省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实施迈向更高水平。

(编辑 赵习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