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大主页 | 设为首页 | 添加收藏
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赵美蓉率队赴青海民族大学访问

      2020-08-18       

本站讯(通讯员 杨葆堃)8月10日,天津大学党委副书记赵美蓉率队赴青海民族大学访问,设计总院董事长、党委书记程万海,总经理、院长袁大昌,设计总院全体班子成员及设计部门负责人陪同访问,并就南山校区培训公寓建设方案进行汇报。青海民族大学校长马维胜,党委副书记阿进录,副校长尕宝英、赵之重、王刚、马成俊,校纪委书记周引民及相关职能部门负责同志参加座谈会。会议由校长马维胜主持。

cc57c2b2a2890c8a0352330d67386e8.jpg

座谈会上,马维胜校长代表青海民族大学对赵美蓉副书记一行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他指出,对口支援工作对学校办学思路、学科建设、人才培养、科学研究、师资队伍、基建规划等方面起到了很大的推动作用,对天津大学近8年的对口帮扶表示衷心的感谢。对于南山校区培训公寓的设计,他指出,从定位上,培训公寓要成为南山校区的标志性建筑;从功能上,南山校区是集教育、研发、培训为一体的校区,培训公寓要形成教学、培训、文体活动于一体的,可以独立运行、自成一体的综合性培训基地;从文化上,要更多体现地域特色、时代特色。

b502eafe25a8e9915c7c82a185e34fa.jpg

赵美蓉表示,天津大学一直秉承“民大的事就是天大的事”的思路,努力做好对口帮扶工作。8年来,双方坦诚合作,共同面对,收获喜悦与感动,今后天津大学将一如既往地做好对口帮扶工作,制定五年目标,规划合作项目,深化合作内容,继续为民大的发展做出天大的贡献。对于校区规划设计,她指出,校区的各个单体建筑既不能千篇一律,又不失和谐,既要有总的理念,又要有各自特点,既要有外在的风格又应突出内在功能性,天津大学竭力做好南山校区培训公寓的设计工作。

7db20e743929e457c9739bef9bda6b6.jpg

会上,天大设计总院张波副总建筑师汇报了南山校区规划建设方案和培训公寓建设方案,与会人员围绕三个建设方案从功能使用、造型风格、校园文化的传承与创新等方面进行了广泛深入的交流讨论。

(编辑 王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