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大主页 | 设为首页 | 添加收藏
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北方网:2020高校科学营带你“云端”遨游百年天大

      2020-08-20       

天津北方网讯(记者 张蕤)2020年8月14日,由中国科协、教育部共同主办,国务院港澳办、中科院、中国铁路等单位支持的2020年青少年“云上科学营活动”全国开营仪式成功举行。活动邀请著名科学家张伯礼、李兰娟为全国营员做专题报告,开启全国青少年的科技探索之旅。

在疫情常态化中,青少年高校科学营活动由线下活动改为线上组织,营员及广大青少年通过网络方式参加分营活动,参与在线交流互动,感受科技文化魅力。来自全国各地的1.3万名高中生和领队老师以及各地广大青少年齐聚网络终端,共同参加“云上科学营”开营仪式并观看“云上科学营”开营仪式暨开营第一课。

天津大学分营——云游天津大学校园

天津大学其前身为北洋大学,始建于1895年10月2日,是中国第一所现代大学,开中国近代高等教育之先河。2020青少年高校科学营天大分营充分利用和合理开发天津大学丰富的科技教育资源,促进天津大学与相关省市重点高中在科普宣传,人才培养方面的合作,承担学校在提高公众科学素质方面的社会责任。

天津大学卫津路校区

天津大学北洋园校区

天津大学北洋园校区郑东图书馆

天津大学卫津路校区冯骥才艺术研究院

天津大学自主研发的“海燕”水下滑翔机

天津大学校史博物馆

8月15日,“云上科学营”利用天津大学的线上资源,重点展示学校风貌、专业学科特色、科技场馆、科研设施、科研流程以及当地历史文化和经济社会发展成果等,让营员通过线上直观感受大学校园生活,增强大学文化对青少年的吸引力。

天津大学分营活动安排

名家大师面对面

据悉,在天津科技馆 天津市青少年科技中心的大力支持下,天津大学分营将举办各项丰富的线上活动,让营员们在深入了解校园的同时,感受百年天大的深厚底蕴;在畅游科技海洋的同时,提高科学素养,爱上科学创造,享受科技之旅。

北方网:http://edu.enorth.com.cn/system/2020/08/17/050372738.shtml?_oid=oX6ro0T33FJ7aIyjDPrzdX1nDmhU&_l=1&_c=&userId=null&jsonUrl=null&sourceAppId=1ca8397a-4b14-467c-afd7-f707f1921474&newsId=null&appId=null&state=

(编辑 焦德芳 郭水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