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大主页 | 设为首页 | 添加收藏
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2020年暑期全国基础力学教学交流会暨教育部高等学校力学基础组教指委工作会顺利举办

      2020-08-25       

本站讯(通讯员 张素侠 仇巍) 8月16日,由天津大学机械工程学院举办的“2020年暑期全国基础力学教学交流会暨教育部高等学校力学基础组教指委工作会”以腾讯会议的形式在线召开。基础力学教指委全体委员和全国力学教学一线教师近300人参加了交流会。全国力学基础课程教指委主任王琪教授、天津大学副校长巩金龙教授、天津大学机械工程学院院长王天友教授分别致辞,从不同角度对全国基础力学的教学改革提出殷切希望。会议由天津大学王世斌教授主持。

教指委委员支希哲教授主持了交流会的报告环节,华中科技大学的余东升教授、天津大学的王世斌教授和西南交通大学的沈火明教授分别作了题为《教学学术研究与论文写作》《基础力学与跨学科教育》《课程思政的内涵 教学设计与实施路径》的主题报告。参会教师通过在聊天区提问的方式与报告人进行了互动讨论,场面热烈、交流充分。

1.jpg

教指委工作会议中,20名教指委委员参会。会议由殷雅俊委员主持,王琪教授作总结讲话。会上,委员们共同讨论了2020年度工作及会议规划、2021年工作设想及如何更好地发挥教指委的作用、保证疫情期间基础力学课程的教学质量等问题。

天津大学作为我国基础力学教学重镇,在该会议中充分展现了示范引领作用,并向全国兄弟院校展示了天津大学校、院、系对于基础力学教学的支持与投入力度,为提升我校基础力学教学团队乃至力学学科的影响力发挥了关键作用。

(编辑 李丹 全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