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大主页 | 设为首页 | 添加收藏
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滨海新区人大常委会主任许红星一行来我校推进合作

      2020-09-03       

本报讯(记者 赵晖 摄影 唐蒙)9月1日下午,滨海新区人民政府与天津大学深化合作对接调研座谈会在天津大学卫津路校区举行。滨海新区人大常委会主任、党组书记许红星,滨海新区区委常委、组织部长张弢,天津经济技术开发区党委常委马建军一行来访我校并举行会谈。天津大学党委书记李家俊,党委常委、副校长元英进会见来宾。天津经济技术开发区绿色石化产业局、滨海新区人大、组织部,天津大学科研院、国际合作与交流处,校友与基金事务处主要负责同志参加座谈。双方展开了深入且卓有成效的对接与交流,推进滨海新区与天津大学深入合作。

许红星说,滨海新区高质量发展离不开科技资源和创新成果的有力支撑。天津大学与滨海新区加快推进全面战略合作,希望在石油化工、生物医药、海洋工程、医疗健康与合作办学等领域继续深化合作,全力抓好落实,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

李家俊表示,天津大学一直致力于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把论文写在祖国的大地上。多年来,天大与滨海新区一直保持密切合作,在产学研合作等方面成果丰硕。学校高度重视、充分认识区校深化战略合作的重要意义,与新区的合作要与新区实现强链接,落实到项目,落实到人,脚踏实地向前推进。

2020年7月16日,天津市滨海新区人民政府与天津大学签署《深化战略合作框架协议(补充协议)》。根据协议,双方将充分发挥各自优势,共建一流高校和重点学科,依托滨海新区优质医疗资源,搭建区校协同、医教融合的新平台,深化医疗大健康领域的全方位战略合作。双方将在海洋经济、化工新材料产业等领域深化产学研合作,汇聚天津大学海内外校友资源助力新区经济转型升级。(编辑 刘晓艳 郭水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