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大主页 | 设为首页 | 添加收藏
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人民日报:抗战胜利纪念日 天大学子国旗下唱响“四史”大课堂

      2020-09-04       

人民日报客户端 朱虹、焦德芳

9月3日是中国人民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5周年纪念日。天津大学隆重举行“我与祖国共奋进”——国旗下的演讲暨爱国歌曲班班唱启动仪式。近600名师生代表参加了这场别开生面的“四史”教育大课堂。

清晨七时整,英姿飒爽的国旗护卫队员迈着铿锵有力的步伐走向升旗台。当鲜艳的五星红旗冉冉升起,全场师生高唱国歌,表达对祖国的无限热爱和对先烈的崇高敬意。

“在那场战争中,中国人民以巨大民族牺牲支撑起世界反法西斯战争的东方主战场,为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作出了重大贡献。”猎猎飘扬的国旗下,白发苍苍的老教授慷慨激昂。天津大学大学文化与校史研究所所长王杰为师生讲述战火中的国歌故事、校歌故事,重温“四史”精髓,“同学们,革命先烈为我们创造了和平的生活环境,我们在此纪念怀念他们,就是要铭记历史、缅怀先烈、珍爱和平、开创未来!”

一年一度的“爱国歌曲班班唱”也由此拉开序幕——学校文艺骨干现场领唱《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歌唱祖国》《强军战歌》。音符传递情感,赓续爱国精神,嘹亮的歌声吸引过往师生也纷纷加入其中,广场上激扬着天大人“要实地把中华改造”的抱负。

“历史是最好的教科书,是青年学生的必修课。”天津大学党委副书记雷鸣表示,“‘四史’教育对青年的塑造和培养具有重要意义。我们希望在这个特殊的纪念日,引导青年学子将个人理想融入国家前途和民族命运之中,肩负兴学强国使命,担当家国情怀。”

人民日报:https://wap.peopleapp.com/article/5915203/5833744

(编辑 张华 陈铮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