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大主页 | 设为首页 | 添加收藏
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天津大学“厉行节约,从我做起”主题宣传月正式启动

      2020-09-08       

本站讯(通讯员 王茜)“节约从当下开始,绿色从脚下蔓延”。为弘扬勤俭节约精神,天津大学党委学生工作部、宣传部联合各学院开展“厉行节约,从我做起”主题宣传月系列活动。

自9月3日起至10月3日,每天午餐时间,在全校各食堂开展“光盘换礼”活动。践行“光盘”的学生可以领取一张礼品兑换券,凭借兑换券到餐厅出口处领取一份新鲜水果和书签,以此鼓励学生节约粮食,拒绝“舌尖上的浪费”。

活动提供的水果有苹果、香蕉、桔子、梨子等种类。每日供应一种水果,且每日更新。“光盘换礼”现场发放的书签为学生自己设计。通过开展“光盘行动”创意作品征集,面向全校学生征稿,并将筛选出的优秀作品制作成精美的书签。活动不仅让“光盘”的学生得到鼓励和肯定,也提醒了其他同学,加入“光盘”一族,共同践行节约。

除此之外,学校和各学院还陆续推出了“厉行节约”主题海报设计大赛、微博话题“晒光盘”打卡挑战、“光盘行动”监督宣传岗、“晒空碗、拒绝浪费”照片征集等形式多样、丰富多彩的主题宣传活动,倡导学生从当下开始,从珍惜一粒米、一滴水、一度电、一张纸等小事做起,日积月累、成风化人,逐渐形成勤俭节约的良好风尚。

学工部部长赵欣表示:“勤俭节约是中华民族传统美德,也是干事创业、兴国兴邦的重要基石。‘厉行节约,从我做起’主题宣传月活动旨在倡导一种‘浪费可耻,节约为荣’的风气。希望同学们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形成绿色生活方式,无论是在校园里还是将来步入社会,都能够始终践行‘厉行节约,从我做起’的理念,并带动身边的人,从细小处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自己的力量,践行天津大学兴学强国的使命。”

(编辑 赵习钧 于丹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