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大主页 | 设为首页 | 添加收藏
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校领导视察迎新工作

      2020-09-09       

本站讯 (记者 赵晖 焦德芳 摄影 唐蒙 丁宇 刘延俊)

9月8日,天津大学党委书记李家俊,校长金东寒,党委副书记雷鸣,党委常委、副校长巩金龙,党委常委、校长助理张力新、刘宁视察双校区迎新工作,走进各学部、学院迎新接待站,新生绿色通道,学生宿舍,食堂和校园安全保卫部门看望新生和家长,慰问迎新师生及工作人员。

席卷全球的新冠疫情让2020年的新生入学季变得不一样,校园里多了行李摆渡车,体育馆里少了迎新帐篷,许多接待新生的同学老师还带着口罩。但与往年没有差别的是一张张口罩也掩不住的笑脸——师生迎新的笑脸和新天大人的笑脸。

“有多少同学来报到了?新生报到需要多长时间?”在北洋园校区,李家俊走进太雷广场迎新接待站,仔细询问了各学院新生报到情况,对迎新工作给予肯定。在数学院、智算学部、材料学院、马列学院等新生报到点,李家俊都遇到了正在报道的2020级新生并与新生亲切交谈。 在天津大学迎新绿色通道,李家俊详细了解了经济困难学生助学金发放工作有关情况,并把开学大礼包发放给正在绿色通道办理手续的新生。李家俊表示,一定要做好家庭经济困难新生的入学帮扶工作,全心全意关怀他们、帮助他们尽早适应学校生活。李家俊来到学生宿舍区,消毒洗手后进入学生宿舍,并仔细询问学生住宿、防疫等生活情况。他鼓励刚刚入住宿舍的新生们:“好好学习,学有所成,做合格的社会主义接班人。”

“报道需要几个步骤,1分钟能完成吗?” 在北洋园校区,金东寒走到化工学院迎新帐篷前,现场观摩了一名研究生报道的流程。当看到迎新的师生熟练地完成整个报道接待任务时,他很高兴并感谢志愿者的付出。在智能制造与建造迎新点,金东寒询问从内蒙考来的新生王国维为什么报考天大,当得知他从很小就知道天大,立志报考天大时,他鼓励新生:“身处天大,胸怀天下。立天大志,做天大事,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力量。”金东寒对迎新师生及工作人员的热情服务和高度责任感表示赞扬,并在求是学部未来工程师的新生留影模板前与志愿者们拍了张“新生照”。

下午,李家俊来到卫津路校区北洋广场迎新接待站,仔细询问各单位新生报到情况,查看为新生精心准备的文创产品和暖心举措,肯定各学院学部迎新工作“用心、有心”。独自一人从江苏徐州来校报到的生命科学学院吴俊腾同学是首届强基计划本科新生,李家俊勉励他努力学习,争做服务国家重大战略需求的卓越人才。在法学院点位,李家俊与来自甘肃省宕昌县的2020级法学硕士新生赵洪昌亲切交谈。甘肃省宕昌县是天津大学定点帮扶的国家级贫困县,近年来学校在教育扶贫、智力扶贫、消费扶贫、产业扶贫、健康扶贫等方向全面发力。“我看到一批批天大师生和扶贫干部们将实干的汗水挥洒在宕昌大地,给我的家乡带来新面貌。他们的母校也让我心驰神往!”李家俊鼓励他担负起兴学强国的天大使命,并亲切合影留念。

在卫津路校区,金东寒详细查看了各学院学部迎新接待站和工作情况,并对师生工作人员的辛勤付出表示感谢。“欢迎你们成为一名光荣的天大人!”在微电子学院迎新点位,金东寒与来自贵州赤水的2020级本科新生龙宇同学亲切交谈,勉励他努力学习、直面挑战,未来要担起制造“中国芯”的历史重任。刚刚来校报道的自动化学院2020级本科新生段总安和2018级本科生段安迪是一对“前赴后继上天大”的亲姐弟,金东寒勉励他们要努力学习,发扬天大品格,努力成长为具有家国情怀、全球视野、创新精神、实践能力的优秀人才,“祝你们在天津大学生活愉快,学业有成!”金东寒还来到学三食堂,详细了解开学季学校食堂膳食安排和疫情防控情况,要求工作人员“多了解同学们对餐饮服务的意见和需求,提供更优质的服务。”

李家俊、金东寒还特别向在两个校区值勤值班的学府街、同砚路派出所民警和学校保卫处工作人员表示慰问,感谢他们为确保迎新期间校园安全付出的辛苦和努力。

(编辑 赵晖 焦德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