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大主页 | 设为首页 | 添加收藏
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天大出版社数字出版项目入选出版智库优秀推广案例名单

      2020-09-11       

本站讯(通讯员 王硉)2020年9月5日,2020(第四届)中国数字出版创新论坛在京举行。论坛公布了“出版融合创新优秀案例暨出版智库优秀推广案例”评审结果,天津大学出版社有限责任公司的“中国建筑设计全媒体出版服务平台”数字出版项目作为建筑专业领域优秀案例获此殊荣。据悉,全国53家单位共有61个项目入选。本届论坛由中国出版协会、北京市委宣传部、中国新闻出版传媒集团、北京市贸促会、中国会展经济研究会联合主办。

“中国建筑设计全媒体出版服务平台”项目是出版社利用已有的建筑设计专业领域出版存量资源和新增内容资源,以新媒体技术为支撑,为建筑设计领域专业人士提供全媒体阅读新产品新服务,推动传统出版与数字出版融合发展、促进在线服务转型的重要项目。实现了从单一建筑类图书出版向“纸书、电子出版物、网络出版物”多媒体、多渠道、多平台出版的战略化转型,并在这一专业领域内实现传统出版和数字出版的良性发展,从而为这一专业领域的读者提供更为便捷、立体、权威的知识服务。

平台拥有包括网站、App、微信公众号、微博、电子书、纸质书等多终端载体的服务平台,服务与产品并举,实体产品与虚拟产品相结合,将传统纸质出版资源与微信、手机客户端、网站、电子书等结合,在内容与用户之间提供深度服务,充分运用新媒体优势,提供建筑专业领域的全媒体知识服务,通过持续推送优质的建筑设计案例,保持读者的活跃度,多年来获得该领域专业人士的广泛认可,赢得了读者信赖,进而提升了图书出版品牌效应。

本次论坛作为2020中国国际服务贸易交易会、中国国际北京文化创意产业博览会的主论坛之一,围绕“数字传承共享高质量发展成果”主题,就数字出版、数字技术、数字设备、数字视听、数字数据等前沿技术与市场趋势的热点话题展开深入研讨。

(编辑 赵习钧 陈铮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