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大主页 | 设为首页 | 添加收藏
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建校125周年】天津大学举办“爱国奋斗的足迹”事业发展成就展

      2020-10-06       

本站讯(记者朱宝琳 摄影吴佳穗、马梦圆)巍巍北洋,国之大学。在天津大学建校125周年之际,“爱国奋斗的足迹——新中国成立以来事业发展成就展”在北洋园校区求实会堂展出。展览集中展现了天大人为国家富强、民族振兴、社会进步和人类福祉贡献力量、一往无前的昂扬姿态。

展览总面积为340平方米,展览以翔实的资料、近千张图片和精炼的文字,全面呈现了天大人爱国奋斗的足迹,进一步凝塑了大学精神。展览分为前言、国之大学、奋斗篇、追梦篇、展望5个篇章。

历史的恢弘画卷从“国之大学”开篇,天津大学(北洋大学)从诞生之日起就以“兴学强国”为使命,“兴学强国”自此成为中国现代大学精神的元始。“奋斗篇”以时间为顺序,依循新中国成立初期、改革开放、党的十八大等历史脉络,记叙了一代代天大人“建设为同胞”“要实地把中华改造”的奋斗身影。在“追梦篇”,新时代天大人不忘初心砥砺前行,从“上天、入地、下海”到“抗击新冠疫情”再到“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天大师生继续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之梦全力奔跑。

该展览历时4个半月设计制作完成,自2020年10月起在北洋园校区求实会堂长期展出。

(编辑 焦德芳 陈铮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