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大主页 | 设为首页 | 添加收藏
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我校乒乓球队在全国大学生花式乒乓球赛中荣获殊荣

      2020-10-07       

本站讯(通讯员 杨博文)近期,在中国大学生体育协会主办的“2020年全国大学生花式乒乓球表演赛”中,我校乒乓球队队员凭借花式乒乓球表演和独具匠心的创意,在全国33所高校的211个参赛作品中脱颖而出,荣获殊荣。其中,来自建工学院2017级的张菁瑞同学凭借穿越弧圈球击纸杯这一创意斩获赛事二等奖,来自环境学院2018级的凌子同学通过将乒乓球运动与生活中的小物件完美结合获得三等奖。

我校本次参赛的指导教师、校乒乓球队教练员杨博文老师表示:“乒乓球运动作为一项技巧性超强的运动,是速度、旋转、反应、精准度的完美结合体,需要眼、脑、手法和步法互相协调配合。通过这次赛事,我校乒乓健儿们充分展现了当代大学生玩转乒乓的兴趣、手感、创意和功底,也展现出天大学子追求卓越、精益求精的风采。”

image

作为疫情常态化防控时期恢复的首项全国大学生乒乓球比赛,本次乒乓“花式表演赛”开创了大体协的办赛先例,一经推出便得到了全国大学师生的广泛参与和持续关注,该赛事的举办丰富了线上线下结合的全民体育活动,带动了疫情常态化防控下居家健身和网络赛事活动,燃爆了大学生开学季的乒乓生活。

(编辑 刘晓艳 郭水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