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大主页 | 设为首页 | 添加收藏
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天津日报头版:廖国勋主持召开推动科技创新座谈会 坚定不移走科技创新引领高质量发展之路

      2020-10-12       

《天津日报》(2020年10月11日 01版)

本报讯(记者 米哲)10日下午,市委副书记、市长廖国勋主持召开推动科技创新座谈会。

会上,南开大学校长曹雪涛、天津大学校长金东寒和天津工业大学、天津中医药大学、天津市交通科学研究院、浙江大学滨海产业技术研究院、中国科学院天津工业生物技术研究所、天津国科医工科技发展有限公司负责同志紧密结合各自领域,就科技创新情况、面临主要问题及相关意见建议等作了发言。市政府秘书长孟庆松出席。

座谈会现场气氛热烈,发言同志敞开心扉、畅所欲言,说实话、道实情,谈问题、提建议。廖国勋就一些问题同与会同志进行了深入探讨交流。他说,大家的意见很中肯,建议很有含金量,从中深切感受到大家热爱天津、奋斗天津、奉献天津的真挚情感。我们将认真研究吸收采纳,拿出务实管用措施,不断完善制度政策,努力创造更优环境,激发科技创新活力,为高质量发展提供强大动力。

廖国勋强调,要认清形势、保持定力,立足当前、放眼长远,坚定不移走科技创新引领高质量发展之路,努力把天津打造成为创新的重要策源地。要做好顶层设计,紧紧依靠高校、科研院所、重点企业等优势创新资源,科学编制“十四五”规划,进一步明确细化发展方向。要完善支持促进科技创新的政策体系,在打基础、利长远的工作上舍得投入,学会“小切口做大文章”“把好钢用在刀刃上”,加大对重点发展产业的扶持力度。要支持引导市内高校、重点研发机构及科创型企业,构筑协作平台。要加强科技创新政策宣传解读,对各级干部开展入脑入心的培训,大力营造宽松、包容的创新创业环境。要把引才育才留才摆在突出位置,统筹推进海河英才计划,创新人才培养评价、奖励激励、生活配套、服务保障等方面措施,让天津真正成为人才创新创业、实现梦想的热土。

天津日报头版:http://epaper.tianjinwe.com/tjrb/html/2020-10/11/content_151_3429687.htm

(编辑 焦德芳 全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