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大主页 | 设为首页 | 添加收藏
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福建省委常委、福州市委书记林宝金会见金东寒一行 共同见证校企合作协议签署

      2020-10-13       

本站讯 (记者文并图 赵习钧)金秋送爽,丹桂飘香。2020年10月12日,第三届数字中国建设峰会在福州开幕。峰会期间,福建省委常委、福州市委书记林宝金在福州海峡国际会展中心会见中国工程院院士、天津大学校长金东寒一行,并一同见证天津大学福州国际研究院与多家在榕企业集中签署合作协议。

林宝金表示,天津大学历史悠久、实力雄厚,培养造就了一大批优秀人才。希望天津大学充分发挥自身在人才、科技等领域优势,加快推进项目落地,开展高水平中外合作办学,促进产学研协同发展。福建省、福州市将一如既往支持天津大学在榕发展,共同为经济社会发展作出更大贡献。

金东寒表示,天津大学高度重视与福建省、福州市的战略合作,积极推进相关项目落地实施。希望以此次校企合作协议签署为契机,进一步深化各领域务实合作,推动天津大学福州国际研究院落地建设,为地方经济发展和产业转型升级,实现创新驱动发展贡献天大力量。

期间,天津大学福州国际研究院与福建上润精密仪器有限公司等6家福州市、长乐区企业以及天津市智慧物联信息技术研究院集中签署校企合作框架协议。根据协议,各方将秉持“产研合作、协同共赢”原则,充分发挥各自在人才资源、科学技术、生产实践等领域优势,在科技成果转化、人才交流合作等多方面开展深入合作,在工业物联网、大数据、膜材料、传感器、新能源等领域开展项目合作,探索产学研合作新机制,提升科研水平和企业竞争力,服务地方经济发展,助力数字中国建设。

福州市委副书记、福州新区管委会常务副主任林飞,市委常委、秘书长张忠,市人民政府副市长李春;天津大学党委常委、副校长胡文平,校党委副书记赵美蓉,党办校办、国际合作与交流处、建筑设计规划研究总院有限公司相关负责人;福州新区管委会副主任、长乐区委书记何杰民、长乐区区长蔡劲松等参加上述活动。

(编辑 赵习钧 于丹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