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大主页 | 设为首页 | 添加收藏
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李家俊受邀参加深圳经济特区建立40周年庆祝大会

      2020-10-15       

本站讯(记者焦德芳)10月14日,深圳经济特区建立40周年庆祝大会在广东省深圳市隆重举行。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在会上发表重要讲话。

习近平总书记指出,深圳是改革开放后党和人民一手缔造的崭新城市,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在一张白纸上的精彩演绎。深圳广大干部群众披荆斩棘、埋头苦干,用40年时间走过了国外一些国际化大都市上百年走完的历程。这是中国人民创造的世界发展史上的一个奇迹。习近平总书记强调,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是物质文明和精神文明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经济特区要坚持“两手抓、两手都要硬”,在物质文明建设和精神文明建设上都要交出优异答卷。要加强理想信念教育,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深化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和中国梦宣传教育,教育引导广大干部群众特别是青少年坚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文化自信。要弘扬以爱国主义为核心的民族精神和以改革创新为核心的时代精神,继续发扬敢闯敢试、敢为人先、埋头苦干的特区精神,激励干部群众勇当新时代的“拓荒牛”。

天津大学党委书记李家俊受邀参加深圳经济特区建立40周年庆祝大会。近年来,天津大学扎根经济社会主战场,服务创新驱动发展战略。聚焦国家重大战略需求和地方经济社会发展需要,强化“顶天立地”科研价值导向,以粤港澳大湾区建设等国家重大区域战略实施为牵引,积极拓展区域合作,一批科研团队参与到港珠澳大桥等国家重大工程及国之重器建设中,服务国家重大战略需求。学校与佐治亚理工学院、深圳市人民政府共建天津大学佐治亚理工深圳学院。2020年3月25日,教育部批准天津大学佐治亚理工深圳学院正式设立,学院现已于8月17日顺利开学。“天津大学力求将学科专长、人才优势和深圳的产业基础、城市发展需求紧密结合起来。”李家俊表示,“未来我们将更好服务深圳经济社会发展,在这片生机勃勃的热土上继续探索高质量、国际化、创新型的高等教育之路。”

(编辑 焦德芳 李杰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