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大主页 | 设为首页 | 添加收藏
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南开区区长来我校调研对接创新创业

      2020-10-15       

本站讯(记者 赵晖 摄影 丁宇)10月14日下午,南开区区委副书记、区长孙剑楠,南开区区委常委、常务副区长聂伟迅带队来我校调研,对接创新创业深度合作。天津大学党委常委、副校长巩金龙,天津大学天津校友会会长、九安医疗董事长刘毅及学工部、团委、人事处、教务处、研究生院、科研院、校友与基金事务处、宣怀学院相关领导参加调研座谈会。

孙剑楠说,天津大学是南开区的宝贵财富,是天津高校科技创新的高地。南开区高度重视、十分珍惜与天大合作,希望充分用好天津大学的学科资源,聚集高端人才、汇聚高端产业、提升原始创新能力、加快科技成果转化。南开区将为与天津大学的合作创造更好的环境,

聂伟迅说,2019年天津市南开区人民政府与天津大学签署了全面战略合作协议。希望此次合作能在体制、机制及合作模式方面做出探索,共同破解科研成果转化、技术转移与协同发展的合作关键,共同打造品牌创业平台。

巩金龙说,服务社会是现代大学的重要职能和使命。天津大学是以天津这座城市命名的大学,坐落在南开区,学校的发展与南开区的发展相依共存。天津大学将发挥学科优势,与南开区一起整合人才与科技资源,共同推进科技合作和成果转化,实现共赢发展。

刘毅说,这轮创新创业大潮的关键要素是人才聚集,学校周边是最好的创新创业空间,有利于技术与人才的频繁交流。南开区搭建创新创业平台,有助于推动天津大学斯坦福+硅谷模式的形成, 聚集技术创业企业,有助于打造更好的创新创业生态。

(编辑 赵晖 陈铮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