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大主页 | 设为首页 | 添加收藏
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天津大学第十期“三强工程”教工党支部书记研讨班开班

      2020-10-20       

本站讯(通讯员 龙健 摄影 丁宇)10月16日下午,天津大学第十期“三强工程”教工党支部书记研讨班开班式暨首场培训在卫津路校区会议楼第七会议室举行。校党委副书记赵美蓉出席并讲话,研讨班全体学员参加开班式。开班式由校党委常委、组织部部长贾启君主持。

原来名称也丢了

赵美蓉首先介绍了“三强工程”研讨班的背景和意义。2009年,学校党委出台了《关于进一步加强教工党支部书记队伍建设“三强工程”实施方案》,主要目的是加强对教工党支部书记的关怀、培养和激励,使教工党支部书记能力有提高、干事有舞台、发展有空间,把这支队伍打造成一支“党性强、能力强、影响力强”的基层党组织工作队伍。截至今年,“三强工程”研讨班已经成功举办过九期,累计培训教工党支部书记300余人,涌现了一大批先进典型,已成为我校基层党组织建设成效的一个缩影,在推进学校事业改革发展中发挥了实实在在的作用。她从深刻把握新时代加强教师党支部建设的重大意义、全面提升党支部的组织力、加强党支部标准化规范化建设和加强党支部书记队伍建设四个方面,对如何进一步做好基层党建工作提出了要求。她指出,党支部书记要进一步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学以致用、知行合一,努力使自己成为学校党委的最可靠的工作队伍和学校事业发展的中流砥柱,努力把所在支部建设成为先进基层党组织,以提升基层党组织建设的新成效,为中国特色、世界一流、天大品格的社会主义大学建设再添新动力、再创新业绩。

原来名称也丢了

贾启君对全体学员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珍视学习机会,端正学习态度,做到学思践悟有机融合;二是认真的态度、饱满的热情完成好本次学习任务;三是在工作中,发挥好教工党支部书记“双带头人”的头雁作用。

原来名称也丢了

开班式结束后,组织部就党支部建设的要求、职责、组织生活制度、按期换届选举工作、党员教育管理和党费的使用六个方面与大家进行交流,并对学员们的提问进行了解答。本期“三强工程”教工党支部书记研讨班紧紧围绕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和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采取专题报告、现场教学、交流座谈等形式,教育引导党支部书记进一步强化党性修养,提高服务能力和履职能力,提升做好新形势下学校基层党建工作和思想政治工作的水平。

(编辑 焦德芳 全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