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大主页 | 设为首页 | 添加收藏
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2020年教育部直属高校教师职称评审监管工作专家组现场检查天津大学教师职称评审工作

      2020-10-21       

本站讯(图文 人事处)为持续推进教育部直属高校教师职称评审监管工作,受教育部教师工作司委托,10月14日至15日,中国高等教育学会组织专家组对天津大学教师职称评审工作进行现场检查。大连理工大学副校长毕明树担任组长,专家组成员有中国石油大学(北京)人事处处长刘植昌、中国地质大学(北京)地球科学与资源学院党委书记承金、中央戏剧学院人事处处长马紫佳、南开大学数学科学学院党委书记苏静。


王小梅出席会议

E662

毕明树出席会议

10月14日,专家组工作协调会在天津大学召开。中国高等教育学会副秘书长王小梅指出,要积极发挥职称评审监管工作对高校人才评价体系建设的促进作用,为高校职称评审与人才评价体系优化提供支持。希望专家组严格按照工作要求,以客观公正的态度完成本次现场检查工作。毕明树代表专家组表态并布置15日进校检查具体工作任务。

DDD6

黄伟讲话

10月15日,天津大学教师职称评审工作现场检查汇报会召开。教育部教师工作司副司长黄伟出席会议并讲话,他对天津大学职称评审工作把准上级政策、结合本校实际给予肯定,并从贯彻落实党中央关于教师队伍建设的工作部署,提高对职称评审监管工作的认识,把握好职称评审监管工作的重点内容等三个层面对职称评审监管工作提出了要求。他指出,高校要科学评价、保障公正、明确权责、促进发展,监管专家组要总结经验、聚焦问题、开好药方,最终达到以评促建、以评促改、以评促管、评建结合、重在建设的监管工作目标,推动高校优化职称评审工作的内容和程序,提高职称评审工作的质量,建立健全评价科学、规范有序、竞争择优的职称制度,激发教师队伍创新创造活力,推动建设一支高素质、专业化、创新型的新时代高校教师队伍。

E72F

赵美蓉汇报工作

天津大学党委副书记赵美蓉汇报了学校近三年职称评审工作情况,并从政治方向、评审制度、评审程序、监督评审结果等几个层面,就人才评价体系建设、教师国际同行评估、综合服务平台构建等对天津大学的特色职称评审制度进行了总结梳理。

1A59E

王小梅和专家组成员,教育部教师工作司童春林,学校人事处、各学院负责人,中青年教师及基层人事工作人员代表近60人参加汇报会。

按照高校教师职称评审监管工作相关要求,专家组先后召开了学院分管领导、中青年教师代表座谈会,访谈了相关人员,调阅了近三年学校、二级学院职称评审各类档案材料,并与部分申诉人员、近三年未获职称晋升人员及基层人事工作人员进行了一对一访谈,重点考察学校职称评审工作的政治方向、评审制度、评审程序、评审结果和特色工作等内容。

直属高校教师职称评审监管工作是教育部贯彻全国教育大会精神,落实《中共中央 国务院关于全面深化新时代教师队伍建设改革的意见》《教育部等五部门关于深化高等教育领域简政放权放管结合优化服务改革的若干意见》等文件要求,深入推进高校教师职称评审“放管服”改革而开展的一项重要工作。根据《教育部教师工作司关于开展教师职称评审监管现场抽查工作的通知》安排,本年度将完成10所教育部直属高校的现场检查,到目前为止已经完成陕西师范大学、中央财经大学、湖南大学、中国石油大学(华东)、天津大学等5所高校的现场检查工作。

(编辑 焦德芳 郭水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