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大主页 | 设为首页 | 添加收藏
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新闻联播:天津大学:办人民满意的教育

      2020-10-22       

教育是国之大计、党之大计。“十三五”期间,我国教育各项事业长足发展,在提高质量、促进公平等方面成效显著,百姓有了更多获得感,教育的社会贡献力不断提升。



2019年,我国高等教育毛入学率达51.6%,实现从大众化到普及化的新跨越。“十三五”以来,国家通过评价、分配等一系列改革,打破框框,释放活力,在人才培养、学科建设、科研创新等领域不断突破。

今年七月,在浩瀚的太平洋,天津大学历时十多年攻关的海燕水下滑翔机,创下10619米的深潜新纪录,而国外同类设备只有6000米。

天津大学科研院副院长 符银丹:打破原有的年度考核,实行3-5年的长周期目标评价,给科研人员适宜的科研环境,因为一些核心技术、关键研发,不是短时间就能出成果的。

央视新闻:http://m.news.cctv.com/2020/10/21/ARTIgD8iZZ5pIsrlAourrVCE201021.shtml

(编辑 张华 陈铮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