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大主页 | 设为首页 | 添加收藏
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李家俊参加党支部组织生活共学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

      2020-11-13       

1BA04

本站讯(通讯员韩远彬 摄影唐蒙)11月3日下午,党办校办党支部、新媒体与传播学院教工党支部、化工学院本科生第四党支部联合开展组织生活,共同学习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党委书记李家俊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本次组织生活。新媒体与传播学院院长陆小华教授作辅导报告。会议由党办校办副主任李昌青主持。

17576

陆小华教授的主题报告,首先从历史坐标、历史方位、时代价值、目标价值、历史意义等方面阐述了十九届五中全会的历史地位和重要意义。在如何从战略层面领悟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的讲解中,陆教授主要从“五个重要关系与重要战略机遇期”“双循环战略与塑造新发展格局”“创新的核心地位与新博弈格局”“国家安全战略与新发展战略”等八个方面进行了解读。陆教授强调,新发展格局需要新思维新作为,要把握大格局,实现新发展。

主题报告后,各位党员同志围绕报告内容,结合自身实际谈了学习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的体会。大家纷纷表示,要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进一步提升思想认识,扎实做好工作,扎实完成学业,结合自身实际为学校事业发展做出贡献,以实际行动落实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

校党委书记李家俊在认真听取交流讨论后做总结发言。他指出,要充分认识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的重大意义,准确把握“新发展阶段、新发展理念、新发展格局”这条主线。“十四五”时期是我国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之后,乘势而上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第一个五年。必须紧紧抓住我国社会主要矛盾,深入贯彻新发展理念,在国内大循环为主体、国内国际双循环相互促进的新发展格局中作出天大贡献。

李家俊强调,学习宣传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是一项重要的政治任务,不能浮于表面,要扎扎实实学习,切实吃透精神、领会实质、把握精髓。当前,学校正在编制“十四五”规划,要按照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和“十四五”规划建设,结合学校实际科学谋划,把党中央决策部署落实到建设中国特色、世界一流大学的实际行动中。他勉励在场学生党员,要涵养家国情怀、开拓全球视野,把个人发展融入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征程中书写人生华章。

1EC48

(编辑 赵晖 郭水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