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大主页 | 设为首页 | 添加收藏
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南开区区长孙剑楠一行来我校调研

      2020-11-11       

本站讯(记者 刘延俊 摄影 唐蒙)11月10日下午,南开区区长孙剑楠一行来我校调研。双方在卫津路校区举行座谈。天津大学党委书记李家俊,校长金东寒,党委副书记雷鸣,天津校友会会长、九安医疗董事长刘毅出席座谈会。南开区委常委、常务副区长聂伟迅,南开区政府办公室、科技局、商务局、协同创新办公室,天津大学研究生院、科学技术发展研究院、校友与基金事务处、区域发展研究院及天津利安隆新材料股份有限公司等相关单位和部门同志参加座谈。

李家俊对孙剑楠一行到访表示欢迎。他表示,天津大学与南开区积极开展创新创业平台搭建合作,瞄准创新链的顶端、产业链的前端、价值链的尖端,共同推动天津大学“斯坦福+硅谷”模式的形成,在南开区打造天大校友创新创业示范特区,为天津经济高质量发展、新动能引育、创新创业做好示范作用。

会上,刘毅汇报了天津大学天大校友创新创业基地的情况。天津大学北洋海棠创投基金以“做校友创业路上的第一位合作伙伴”为使命,打造天大校友创新创业生态,推动天津大学“斯坦福+硅谷”模式形成,建设天大校友创新创业基地。

金东寒表示,南开区区位优势明显,服务配套设施完善,创新创业资源丰富,具有良好的区域发展潜力。面对未来万物互联的天大机遇,天大将发挥学科优势,与南开区开展积极合作,聚集校友创业企业,整合双方优势资源,促进天津大学创新创业的生态体系的形成。留住有梦想的年轻人,为国家科技创新发展贡献天大力量。

孙剑楠说,天津大学历史积淀深厚、学科优势明显,具有校友资源广博等多方面的优势和基础。天津大学与南开区共同搭建创新创业平台,将整合人才与科技资源,打造更好的创新创业生态,有利于培育并形成南开区特色主导产业,为天津市在“十四五”期间的创新发展做出天大贡献。

(编辑 刘晓艳 郭水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