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大主页 | 设为首页 | 添加收藏
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科管系统召开学习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专题会议

      2020-11-16       

本站讯(通讯员 马广旭)为深入学习领会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推动学校科技工作高质量发展,11月15日,科研管理系统学习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专题会议在卫津路校区科图一层报告厅召开。党委常委、副校长元英进出席会议并作专题辅导报告。科研院全体工作人员,区域院、资产经营公司领导班子成员,以及各学院(学部)分管科研工作的副院长(副主任)参加会议。会议由科研院院长崔振铎主持。

会上,元英进介绍了十九届五中全会的整体情况,并结合习近平总书记在科学家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从“认识我国发展的新方位、认清科技创新的新定位、高校科技创新使命任务”三个方面作了专题报告。他指出,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是在我国将进入新发展阶段召开的一次具有全局性、历史性意义的重要会议,全会提出“坚持创新在我国现代化建设全局中的核心地位,把科技自立自强作为国家发展的战略支撑”,并且把科技创新摆在各项规划任务之首,充分凸显出科技创新在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全局中的重要地位和作用。他强调,作为高校科研管理工作者,我们要不断提高政治站位,深刻把握当前科技创新工作面临的机遇与挑战,以更加强烈的使命感和时不我待的紧迫感,投入到科研组织和管理服务工作中,积极应变,主动求变,为推动学校科技工作高质量发展进而为服务国家创新驱动发展战略贡献智慧和力量。

与会人员围绕报告内容,结合自身学习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体会,就如何在工作中贯彻落实全会精神进行了发言。大家纷纷表示,五中全会把科技创新的重要地位摆在了前所未有的历史高度,并且为今后一个时期科技工作指明了前进方向,接下来,将深入贯彻全会精神,进一步完善科技创新体制机制,加强科研组织,加快推动学校科技工作取得新成绩。

(编辑 焦德芳 柴海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