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大主页 | 设为首页 | 添加收藏
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每日新报:天津大学王智凯:水中精灵 地上学霸

      2020-11-15       

《每日新报》2020年11月12日 08版·教育

新报讯 【记者 刘德胜 通讯员 黄蕾 宇文慧】王智凯,天津大学2018级工商管理本科生,专业排名第一,获得本科生国家奖学金。作为天大高水平游泳队队员、国家一级运动员,他在第十九届中国大学生游泳锦标赛中,获得男子甲组200米蛙泳第五名、4×100米混合泳接力第七名;在2019年天津市大学生游泳锦标赛中,获得男子高水平组100米蛙泳第一名、200米蛙泳第二名。同样,他还参与广泛的社会实践,是同学们眼里的“多面手”。

王智凯小时候经常生病,为了锻炼身体被父母送去培训班学习游泳。从在泳池里的艰苦训练,到赛场上的奋勇拼搏,他经历了蜕变与成长。游泳不仅给他带来健康的身体,还带来了矢志不渝的坚毅品质、和队友如亲人般的感情以及团队协作的意识。

教练刘铁刚这样评价王智凯:作为高水平运动员,每天要进行大负荷训练;同时作为普通大学生,学习课业负担又非常重。但他并没有放弃任何一方面,在学习中取得了各科综合排名专业第一名的优异成绩,这背后是他艰辛的付出取得的。

“高效率的学习方法和高质量的训练课程是掌控平衡的关键。”这一年里,王智凯不断寻找训练与学习的平衡点,最终选择高效率的学习,并将“求是”精神落到实处。

2018年8月,他曾赴美国俄亥俄州立大学进行交流学习。总加权专业第一,综合素质评价班级第一,共修18门课程,其中90分以上12门。这些足迹见证着他对知识的渴求与执着。他除了以优异的成绩完成了专业课的内容,还在业余时间自学了Python和数学建模方面的知识。

学业之余,王智凯不断提升各项能力:在天大学生会公关部中积极工作,组织参与了一系列活动,在银行和教育机构先后实习,用亲身实践感受社会、收获真知灼见。

每日新报:http://epaper.tianjinwe.com/mrxb/html/2020-11/12/content_19048_3585959.htm

(编辑 焦德芳 于丹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