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大主页 | 设为首页 | 添加收藏
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天津大学推出国内首个“工程项目投融资”微专业

      2020-11-24       

本站讯(通讯员 成雷鸣 车熙) 为进一步深化教育教学改革与创新,推动专业改造升级,培养更多适应经济社会发展需求的高素质人才,11月14日,天津大学在卫津路校区第五会议室举办“微专业建设研讨暨‘工程项目投融资’微专业项目启动会”,正式推出国内首个“工程项目投融资” 微专业。

天津大学党委常委、副校长巩金龙,管理与经济学部主任霍宝锋、副主任杨宝臣,工程管理系主任、“工程项目投融资”微专业负责人刘俊颖,教育部高等学校工程管理和工程造价专业教指委副主任、“工程成本规划与控制”国家级一流课程负责人王雪青,教务处副处长焦魁,远程与继续教育学院院长助理卢楠,智慧树网天津区域总经理贾兴龙、课程总监魏秀东及微专业教师团队教师代表出席了启动会。启动会由教务处处长李斌主持。

刘俊颖、魏秀东、卢楠、焦魁分别围绕“工程项目投融资”微专业的设计与建设思路、运行建议方案、远程与继续教育经验、学校本科教育教学改革成果和专业建设发展进行了汇报。与会人员就该微专业的建设与发展进行了研讨交流。

霍宝锋提出,“工程项目投融资” 微专业依托我校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和一流本科课程,致力于培养对金融、财务、法律、风险有深入理解的复合知识背景的工程投融资专业人才,学部将努力将其打造成具有现象级影响力的微专业,培养一大批相关领域高水平人才。

巩金龙强调,微专业建设是推进学校本科教育教学改革,落实一流本科教育“2030行动计划”的重要抓手,“工程项目投融资”作为国内首个该领域的微专业项目意义深远。学校要以该微专业建设为契机,以点带面推动更多高质量微专业项目实施,全面推进“新工科”“新医科”“新文科”建设,加快本科专业现代化升级,实现高等教育内涵式发展,培养更多服务社会、促进国家发展的高水平专业人才。

1.jpg

据悉,微专业一般指围绕某个特定学术领域、研究方向或者核心素养,凝练开设的一组核心课程群,使学习者通过灵活、系统的培养,能够具备该方面一定的学术专业素养和行业从业能力。微专业可采用线上、线下、线上线下相结合等多种方式开展教学。学习者完成有关课程学习,考核合格即可获得微专业认证证书。

(编辑 焦德芳 柴海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