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大主页 | 设为首页 | 添加收藏
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天津大学第十五期“太雷班”开班仪式暨太雷班与宕昌大寨九年制学校团校结对仪式成功举办

      2020-11-23       

本站讯(通讯员 刘岳 詹浩淼)11月20日9时,天津大学第十五期“太雷班”开班仪式暨太雷班与宕昌大寨九年制学校团校结对仪式在北洋园校区1895行政楼B301成功举办。会议采用线上线下同步、两会场联合互动的形式进行,天津大学第十五期太雷班指导教师刘畅、天津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师李瑞婷、宕昌县大寨九年制学校副校长杨军选等出席会议,会议由十五期太雷班学生负责人詹浩淼主持。

活动伊始,詹浩淼和天津大学研究生支教团成员贾浩然分别对天津大学“太雷班”和大寨团校“英才班”的选拔模式和培养方案进行了介绍。在未来的一年中,十五期太雷班学员将与英才班学员结对互助,在帮助孩子们求真理、悟道理、明事理的同时深入了解基层实际,弘扬时代精神。

1.jpg

刘畅老师首先对成功入选天津大学第十五期太雷班以及大寨团校“英才班”的同学们表示了祝贺他强调,“太雷班”以天津大学杰出校友、革命烈士张太雷同志命名,是天津大学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工程体系的重要平台之一,希望天津大学“太雷班”与大寨学校团校“英才班”以线上活动为载体,以线下实践为途径,双方同舟共济,共同努力。通过云课程、一对一帮扶等形式帮助大寨学校“英才班”学员成长成才,也希望大寨学校英才班的同学们,努力学习,快乐成长,将天大师生当作良师益友,未来成为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栋梁。

2.jpg

杨军选校长代表大寨九年制学校对天津大学长期以来的帮扶表示感谢,希望本次“英才班”的30名同学能够珍惜来之不易的机会,与“太雷班”的哥哥姐姐们密切交流,在日后的学习生活中更上一层楼。

3.jpg

随后,第十五期太雷班学员刘潇作为学员代表发言。天津大学高度重视扶贫工作,发挥人才和科技优势对口帮扶宕昌县,让太雷班全体成员共同携手,用知识、耐心与温暖承载梦想、托举希望,为孩子们打造一双双飞出大山的翅膀,让青春在党和人民最需要的地方绽放绚丽之花。

4.jpg

大寨团校“英才班”学员韩倩倩表示英才班全体学员会以太雷班的各位学长学姐为榜样,树立远大志向,努力学习科学文化知识,不畏艰难,刻苦钻研,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征程中,肩负起时代赋予的责任和使命,用自己所长来报效国家。

5.jpg

最后,天津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李瑞婷老师为天津大学第十五期太雷班学员及大寨九年制学校团校学员共上了开学第一课。李瑞婷老师带领同学们回顾了张太雷的一生,重温了太雷精神。崇高真挚的理想信念、惊雷醒世的革命立场以及为人民谋幸福的探索精神和奉献精神在一代代太雷人中薪火相传,希望全体太雷人树立坚定理想信念,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努力奋斗,为祖国奉献自己的青春与热血。

(编辑 焦德芳 倪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