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大主页 | 设为首页 | 添加收藏
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廖国勋到我校宣讲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

      2020-11-24       

本站讯(记者 刘延俊)11月23日下午,天津市委副书记、市长廖国勋在我校北洋园校区,作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宣讲报告。市政府秘书长孟庆松,校党委书记李家俊、校长金东寒、学校相关负责同志及师生代表参加了活动。

廖国勋指出,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是我们党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胜利在望、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即将开启的重要历史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全会审议通过的《中共中央关于制定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的建议》着眼“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有机衔接、接续推进,提出了到2035年远景目标,明确了“十四五”时期经济社会发展的指导方针、主要目标和重点任务,为今后一个时期我国发展指明了方向、提供了遵循。

廖国勋回顾了我国“十三五”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取得的决定性成就,阐述了抗疫伟大斗争充分体现的制度优势,解读了《建议》的深刻内涵。他说,《建议》对“十四五”时期的战略考量体现了短期、中期、长期的统筹协调,主要目标充分把握了我国推进现代化建设的重要特征,指导思想充分体现了协调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的新内涵,核心要义集中体现在深刻认识新发展阶段、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着力构建新发展格局这三个“新”上。

廖国勋强调,“十四五”时期天津要围绕高质量发展这个主题,坚定不移实施京津冀协同发展重大国家战略,积极主动融入新发展格局;走高质量发展道路,着力提升发展质量和效益;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提升科技自主创新水平;深化改革开放,持续增强发展动力和活力;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以高质量发展保障高品质生活。

廖国勋勉励同学们激扬青春梦、奋进新征程,志存高远明方向、勤学善思长本领、创新奋进绽芳华,在天津这片热土成就梦想、创造未来。

宣讲报告会后,廖国勋与天津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思政教师张欢、建筑工程学院党委书记韩庆华和工程管理专业学生黎书旦及大科学装置党支部党员等师生代表进行互动交流。

(编辑刘延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