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大主页 | 设为首页 | 添加收藏
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天津大学与津南区、海河教育园区召开合作交流座谈会

      2020-12-03       

本站讯(通讯员 王颖)11月26日,津南区、海河教育园区管委会相关负责同志带队走访天津大学,双方就共同推动基础教育、社区医疗卫生服务等工作进行交流座谈,天津大学副校长张凤宝,小幼医党委书记、工作部部长赵翠云;津南区副区长邵将、教育局局长张志华、卫生健康委主任程俊敏、医疗保障局局长于洪建,海河教育园区社会事业发展局局长张勇等人出席会议。座谈会由天津大学副校长张凤宝主持。

IMG_9547.JPG

张凤宝谈到天津大学是中国第一所现代大学,天津大学为蹒跚起步的中国高等教育做出了重要贡献。在新的历史条件下,天津大学的快速健康发展,离不开优秀人才的引进和支撑。学校希望和津南区政府加强合作,共同推进中小幼基础教育和社区卫生服务工作,给人才创造更好的生活环境,让他们安心工作放心生活,切实解决老师们的后顾之忧,让他们愿意扎根天大、扎根津南。

IMG_9557.JPG

邵将指出津南区立足“绿色生态示范区、会展经济功能区、创新发展聚集区”的三区定位,竭力推动绿色环境、绿色产业、绿色人文为一体的绿色森林城市建设。津南区和天津大学区校合作前景宽广、合作意义重大,双方通过加强合作,进一步创新、探索引进人才、留住人才、服务人才的途径方法,促进区域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津南区会切实想办法满足天津大学的发展需求和愿望,为天津大学的发展和优秀人才的引进培育做好服务。

IMG_9549.JPG

会上,天大附小、幼儿园、校医院分别介绍了所在单位的基本情况和区校合作意向,希望发挥天津大学的品牌优势、资源优势、地理位置优势,在中小幼合作办学、社区卫生服务医院等方面推进合作。相关部门表示会尽快突破壁垒,解决经费投入、政策落地等实际问题,高效务实的深化区校合作。

IMG_9601.JPG

参加此次会议的还有津南区政府办公室副主任刘锋,小幼医党委副书记、工作部副部长刘津,小幼医工作部部长助理王颖,小教中心主任、附属小学校长赵燕,幼教中心主任、幼儿园园长沈彤,卫生健康中心主任、校医院院长王红梅等人。

(编辑 刘延俊 陈铮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