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大主页 | 设为首页 | 添加收藏
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天津大学召开2020年度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推进会

      2020-12-04       

本站讯(纪委供稿)12月3日,天津大学2020年度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推进会在卫津路校区科学图书馆一层报告厅举办,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孙广平主持会议并讲话,各院级党组织书记参加会议。

在警示教育阶段,纪委副书记、纪委办公室主任、监察室主任张蕾传达了天津市委关于有关违纪案例通报的通知,通报了纪检监察机关查处的违反政治纪律、组织纪律、廉洁纪律和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的相关典型案例。通过案例通报和剖析,强化以案示警,督促各院级党组织和主要负责人切实履行好全面从严治党政治责任,形成管党治党有效合力。

孙广平结合所通报的警示案例,对本年度党风廉政建设重点工作进行梳理并提出三点希望和要求。一要以案为鉴,从违纪典型案件中深刻汲取教训,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各级领导干部和党员师生要严守政治纪律底线,绷紧意识形态之弦;领导干部要敢抓敢管,对不正之风和违纪违法行为要旗帜鲜明“发声”“亮剑”;要充分发挥违规违纪案例的震慑警示作用,结合本单位实际扎实开展警示教育。二要以案促建,切实履行好全面从严治党“第一责任人”责任和“一岗双责”,强化对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的风险梳理和防控。三要持之以恒,做实做细党风廉政建设各项工作。要对照学校党委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实施意见及任务分工,强化梳理总结和思考谋划。孙广平指出,要巩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持续推进主题教育整改落实工作;要强化政治担当,坚决完成中央巡视整改和校内巡察整改各项任务;要完善监督体系,强化对权力运行的制约和监督;要严肃党内政治生活,为推动各项事业高质量发展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

(编辑 刘延俊 柴海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