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大主页 | 设为首页 | 添加收藏
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云南省代省长王予波会见李家俊一行

      2020-12-21       

本站讯(文并图 刘延俊)12月20日,云南省委副书记、代省长王予波在昆明会见到访的天津大学党委书记李家俊一行。云南省副省长陈舜,省政府秘书长杨杰,省教育厅厅长周荣;贵金属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朱绍武,党委副书记、副董事长、总经理郭俊梅;天津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院长胡文彬,科学技术发展研究院副院长卫海桥及相关部门同志出席会见。

王予波对李家俊一行到访云南表示欢迎。他说,天津大学是中国第一所现代大学,历史悠久,底蕴深厚,在科研、教学、管理等多方面长期保持高水平。云南省正在经历高质量发展阶段,综合经济实力不断增强,对高质量人才需求不断加大,迫切需要加强与天津大学这样的知名高校合作,加快培养急需人才,积极引进高端人才,打造科技创新新动能。提升云南省科技创新、开放合作和交流协作水平,增强创新动力、创新能力,推动科技创新成果转化为现实生产力。通过这次机会,进一步加深了对天津大学的了解,希望天津大学能够发挥智力资源和人才等方面优势,未来能在科研、教学、招生、管理等多方面找到更多的合作空间,为持续推动云南快速健康发展做出贡献。

李家俊介绍了天津大学事业发展情况以及学校近年来在人才培养、学科建设、科研服务等方面取得的成绩。他说,天津大学是一所有家国情怀的大学,一百二十五年来,天津大学秉承“实事求是”的校训,一代代天大人投身祖国建设,用实际行动践行了“天大品格”。近年来,天津大学提出新工科建设2.0天大方案,持续培养能够扎根基层,服务国家建设的高水平人才。云南省近几年发展势头良好,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天津大学与云南省也一直有着良好的合作关系,希望今后能够加强沟通,结合云南省产业实际,在科技创新、教育改革、人才培养等方面不断增加合作的深度和广度。天津大学将密切关注云南省产业发展,发挥好自身学科、人才、科技优势,为云南省区域经济发展做出天大贡献。

(编辑 刘延俊 柴海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