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大主页 | 设为首页 | 添加收藏
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听你所期 做你所需”——校医院沟通会成功举办

      2020-12-22       

本站讯(通讯员 崔爱武)12月14日下午,校医院在新老校区同时召开“听你所期  做你所需”沟通会,广泛征求学生对校医院的意见和建议。来自全校各学院的20名学生代表参加会议,小幼医党委副书记工作部副部长刘津、校医院院长王红梅、校医院副院长支部书记崔爱武及医院部分医护和工作人员出席沟通会。

a.png

刘津副书记表示,践行“健康天大”,为学校中心工作做好医疗支撑保障,办师生满意的校医院是我们始终坚持的服务宗旨和工作目标,感谢学生们就校医院工作提出的宝贵意见和建议,帮助校医院发现问题改进工作,从而更好地为师生员工提供医疗保健服务。

b.png

校医院的党政领导均表态,今后要在提高服务质量和师生满意度方面多下功夫,拓展服务内容,创新服务方式,自觉接受广大师生的监督,努力成为师生信赖的健康贴心人、守护人。并向同学们详细介绍了校医院的科室设置、专业人员配备、医疗设施、就诊时间等具体状况,对如何加大健康教育宣传力度、完善就诊服务流程、提升特色科室服务能力等方面也进行了耐心细致的阐述。

d.png

沟通会在融洽的气氛中进行,学生代表在会上踊跃发言,就提高诊疗能力、加强医院信息化建设、医疗转诊、就医支付、异地就医、医保商报政策及报销流程等学生反映较为集中的问题,进行了沟通。校医院与会人员认真听取每一位学生代表的发言,重视同学们所提的每一个问题,逐条逐项给予详尽的解答和指导。医生们针对疫情期间同学们的日常生活学习表示关切,提醒同学们在加强防护的同时,注意劳逸结合,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加强锻炼,提高防病能力。并希望与会同学今后能作为我们的社会监督员和宣传员,架起医患真诚沟通的桥梁,为更好地实现“健康天大”迈出了坚实的一步。

f.png

作为天津大学的医疗卫生服务部门,校医院肩负着大学生这一特殊群体的医疗保健任务,加强医患沟通,构建和谐医患关系尤为重要。通过此次沟通会,同学们对校医院的整体服务有了进一步了解,对全体工作人员的辛勤付出表示敬意和感谢,他们表示一定会将此次沟通会的声音通过各种途径传播到学生中。校医院会以此次沟通会为契机,认真梳理学生们的中肯意见,更新服务理念、改进服务流程、加大宣传力度,真正承担起守护师生健康的重任,让师生满意和信赖,助力学校双一流建设。

(编辑 赵晖 郭水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