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大主页 | 设为首页 | 添加收藏
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天津大学举行2020年度院级单位学生工作总结述职会

      2020-12-23       

本站讯(通讯员 车兴宇、刘佳)为全面回顾总结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开展情况,促进院级单位交流经验做法,12月17日下午,天津大学2020年度院级单位学生工作总结述职会在卫津路校区科学图书馆二层报告厅顺利举行。校党委副书记雷鸣出席并讲话,党委常委、组织部部长贾启君,国际合作与交流处处长、港澳台事务办公室主任张振,保卫处处长袁惠龙,后勤保障部党委书记李静松,体育部主任吴金克,教务处副处长焦魁,研究生院学位办公室主任何芳,仁爱学院党委副书记李霞应邀担任机关评委,党委学生工作部、校团委负责同志,机关辅导员、教辅辅导员结合现场工作总结和日常工作表现对学院(部)进行评价,全校专职辅导员到场观摩。

原来名称也丢了

会上,24位分管学生工作副书记结合“三全育人”“五育并举”人才培养综合改革,就本单位全年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依次述职,重点总结了新时代爱国主义教育、辅导员队伍建设、学风建设、就业教育、党建带团建、社会实践等方面的顶层设计、具体做法与工作实效。

原来名称也丢了

雷鸣在总结讲话中充分肯定了各院级单位2020年度开展的各项工作与取得的突出成效,面对百年未有之大变局的特殊形势与时代使命,各单位、全体学工队伍要对标党和国家的育人要求、学校“双一流”建设目标,谋划好今后一个时期的学生工作,继续在体系设计、内容建设上下功夫,持续深入学生、把握学情,加强部门协同,进一步提高思政工作育人实效。

原来名称也丢了

天津大学学生工作队伍年终考核是一年一度对全校学生工作的大检验,本年度考核自12月4日启动,包括院级单位学生工作和辅导员个人两部分,分别围绕学生工作的基础环节和关键问题、辅导员工作的要求与职责展开,坚持以学生思想政治教育为统领,以学生为中心,多元参与、以评促建。院级单位学生工作通过近三年学生工作基础数据与总结述职会进行评价,辅导员个人考核包括服务对象评价(学生评价)、所在单位评价、分组互评、机关评价、素质能力大赛成绩等五个方面,全方位考察检验辅导员的工作水平和育人效果,最终产生10个“天津大学2020年度学生工作优秀单位”和“优秀辅导员”若干,并在学生工作队伍年度总结会上予以表彰。

(编辑 焦德芳 柴海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