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大主页 | 设为首页 | 添加收藏
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天津大学举办2020年基层党务工作者培训班

      2020-12-23       

本站讯(通讯员 刘超)12月21日-22日,天津大学2020年基层党务工作者培训班以线上视频会议方式举办,全体教工党支部书记、支部委员,专职组织员、党务秘书以及学府街道部分党员干部参加了本次培训。

12月21日下午,中国人民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刘建军教授作题为《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立场、观点和方法》专题辅导报告,培训由校党委常委、校长助理,党委统战部部长张力新主持。刘建军从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基本立场、基本观点、基本方法和具体方法4个方面进行深入讲解。围绕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基本方法,他聚焦十个坚持进行详细阐述,即坚持实事求是、坚持顶层设计、坚持战略定力、坚持问题导向、坚持调查研究、坚持全面协调、坚持底线思维、坚持创新引领、坚持抓铁有痕和坚持历史担当。报告政治站位高,内容丰富,理论联系实际,对进一步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具有很强的指导意义。

12月22日上午,党委组织部组织科高立章同志就《中国共产党基层组织选举工作条例》进行了业务培训。他重点围绕《条例》的制定实施背景、学习贯彻要求、基本框架内容以及基层支部的工作要求4个方面进行了详细讲解。

本期培训班重点围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建工作实务开展培训,引导基层党务工作者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提高服务群众能力和履职本领,增强贯彻执行党的政策的坚定性和自觉性。

(编辑 刘晓艳 郭水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