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大主页 | 设为首页 | 添加收藏
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天津大学举办 “CCS日”活动

      2020-12-24       

14197

CCS开讲

本站讯(作者 胡铁成)12月23日,天津大学与中国船级社(CCS)共同举办了“CCS日”活动。在疫情防控常态化下,活动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举行,学校党委常委、副校长元英进、中国船级社副总裁孙峰出席活动。学校党办校办、科研院、智算学部、建工学院分管负责同志,相关专业师生代表及中国船级社办公室、科信处、上海规范所、武汉规范所、研发中心、科创中心、海工中心分管负责同志和相关专家参加本次活动。

A6D3

我校会场

首先,天津大学党委常委、副校长元英进致欢迎辞,他表示,中国船级社是专门为船舶、海上设施及相关工业产品提供世界领先的技术规范和标准的权威机构,天津大学始终坚持聚焦国家重大战略需求,聚焦世界发展科技前沿。双方在许多科研领域都有密切的合作。通过本次活动的交流,双方应进一步深化合作,不断提高合作水平,各自发挥所长,努力推动双方在科技成果转化等多方面实现新的突破。

127A8

CCS会场

中国船级社副总裁孙峰进行了主旨发言,他表示,双方一直紧密合作,天津大学为中国船级社输送了大量优秀的人才。他认为,双方未来应继续加强科研交流合作,促进基于产业需求的科研立项与成果转化,并在新能源和发动机等方面进行了具体的交流。

17B97

现场互动

致辞结束后,双方相关人员开展了双边技术研讨会。中国船级社科信处处长崔玉伟介绍了船级社的科研工作情况,武汉规范研究所高级工程师官文锋就甲醛燃料专题进行了报告。天津大学科研院副院长卫海桥介绍学校科技创新情况,智能与计算学部副主任胡清华就人工智能专题进行了分享。

下午,“CCS开讲啦”在天津大学北洋园校区举行,由中国船级社天津分社高级工程师牛江龙就“船级社与入级概论”进行了现场授课,建工学院的部分师生参与了此次活动,现场互动热烈。

此次“CCS日”活动加强了天津大学与中国船级社的交流合作,促进了双方的相互支持,优势互补、资源共享,共同进步,并使相关学科师生能够获得更多的专业资讯。

(编辑 刘延俊 李杰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