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大主页 | 设为首页 | 添加收藏
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天津大学滨海新区校友之家揭牌

      2021-01-03       

01 揭牌.jpg

本站讯(通讯员 孙亮)12月29日下午,天津大学滨海新区校友之家揭牌仪式及校友恳谈活动在天津市滨海新区中关村科技园硬创空间孵化器一层举行,滨海新区人大常委会主任许红星,天津大学党委副书记、校友总会副会长雷鸣出席活动,共同为校友之家揭牌。

许红星在讲话中介绍了滨海新区的良好发展态势以及与天津大学战略合作的整体情况。他要求滨海新区相关各部门与天津大学校友总会积极对接,做好平台建设和整体策划,发挥好校友之家的“阵地”作用,为天大校友资源落地新区做好服务。

雷鸣在讲话中希望校友之家能够打造成为天津大学、滨海新区、天大校友交流合作、共赢发展的平台,天津大学校友在滨海新区的“温馨家园”。她指出,在未来的运营过程中,要建立起工作队伍、形成长效工作机制、打造一系列品牌活动,进而营造文化氛围、聚合校友资源,助力天大、新区、校友共同发展。

滨海新区科学技术局局长张桂华主持活动,天津经济技术开发区科技创新局、滨海新区商务和投资促进局、中关村智造大街人才培训与成果转化中心、天津大学校友与基金事务处、北洋大学—天津大学天津校友会相关负责人和天津大学部分校友企业家代表参加活动。

02 合影.jpg

揭牌仪式后,校友之家迎来首次校友活动。围绕“同窗同心同发展·校友聚创助滨城”的恳谈主题,天津阿尔发保健品有限公司董事长王书新,天津深之蓝海洋设备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魏建仓,一飞智控(天津)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齐俊桐,天津德赛海洋船舶工程技术有限公司总经理苏士琦,天津精艺新特船舶工程有限公司总经理王平等天津大学校友企业家代表纷纷发言,结合自身企业发展,为滨海新区经济发展和天津大学“双一流”建设建言献策。

2020年7月,天津大学与天津市滨海新区人民政府签署了《深化战略合作框架协议(补充协议)》,其中“合作汇聚天津大学海内外校友资源助力新区经济转型升级”为重点内容之一。依托滨海新区“三引三回”政策优势、天津大学校友总会信息资源优势,天津大学、滨海新区将共同策划举办校友大会、学术交流、高峰论坛、赛事展会、产业技术交流合作等,增进天津大学海内外各行业校友对滨海新区了解,吸引海内外高端校友人才、优质校友资本、前沿技术到新区落地发展。

(编辑 刘延俊 陈铮杰)